好能拖更一柴犬

【colezra】神奇Ezra在哪里(4)

这次加了大家之前在评论里说想要的《每一天》里的Jonah小天使wwwww望使用愉快,笔芯~

 

Jonah发烧了。

这还是Colin收集Ezra以来第一次有小家伙生病。这只Jonah还没来几天,他有点腼腆,Colin甚至还不太了解他他就生病了。

Jonah是家里最小的Ezra,其余的Ezra都很喜欢他也都很照顾他。可今天凌晨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突然发起烧来。

那天晚上Colin去道晚安的时候Jonah就有点打蔫,Colin以为是他今天和Patrick一起跳舞太兴奋了跳累了没太在意,结果后半夜他刚入睡就被飞快冲进他房间的Barry摇醒。

“Colin!快醒醒!Jonah生病了!”

Colin半梦半醒间听见Jonah生病一下就着急了,赶忙翻身下床结果身体还没完全清醒直接脸着地,然后他强挺着困和疼拍了拍脸,才算半清醒过来,跑到放Ezra的抽屉时看见Jonah脸色通红,喘着热气,整个人难受地缩在自己的小被子里。其他Ezra都围在他身边。

Jonah太小了,小得含不住体温计也没办法按剂量吃药,Colin只能拿棉签蘸了酒精给他擦额头来物理降温。可这样作用有限,Jonah看起来也并没有感到好受。

Colin把Ezra们都赶去睡觉了,他们帮不上什么忙,醒着也只是白担心。他把Jonah抱到自己房间照看,Colin翻找药箱,其实心里有点有些不安,他今天白天刚从洛杉矶飞到伦敦拍戏,不知道是不是舟车劳顿还把他们塞进随身携带的箱子里才让Jonah生病了。Jonah躺在床上难受地哼哼唧唧,甚至开始留遗言了:

“Colin……我爸爸说过我会找到一个很好的人,一个正好适合我的很棒的家伙……咳……我想你就是那个人了,我真高兴终于遇见你了。咳咳……咳……我想我快死了,你能在这儿陪着我真好,我死了以后,一定要把我火化,我不想在地下被微生物分解好多年,我想……”

“嘘……别说傻话了。”Colin扔下药箱,坐回床边,摸了一会儿Jonah的头发安抚他,又亲了亲他的脸蛋。

“你不会有事的,我保证。”

“那你爱我吗,Colin?”

“我当然爱你,你也别再说胡话了,我知道你现在很难受,但我一定会想出办法让你好起来的,好吗?”

“嗯……”

“你想再喝点水吗?”

“不,我只想躺一会儿。”

 

其实Colin毫无办法:儿子生病了他可以打电话叫私人医生,宠物生病了他可以去找兽医,可是Ezra生病了他又能找谁呢?

 

找Ezra啊

 

Colin脑子里突然鬼使神差地冒出这个念头。

他记得Ezra最近好像在伦敦拍戏,自从他买FUNKO POP的时候被Ezra看见后他就一直恐于主动联系Ezra,但是他现在没有办法了,他可以为了小家伙们抛下自己最后的尊严,没有犹豫就拨通了Ezra电话。

摁下通话键Colin才反应过来现在是凌晨两点,Ezra现在可能已经睡了,他明天可能还要拍戏,而自己打电话过去也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正想挂掉电话的时候,几乎是电话一拨通Ezra就接了电话:

“Colin,你能不能等会儿再打给我,我正在用短信写遗书给我姐姐……”

“什么?”

“我想我快不行了。”

“发生什么事了,Ezra?”

“我发烧了,烧得很高很高,而且难受得像要死了。我还有两句话就打完了,等我打完如果我还有力气就回拨给你行吗?”

“听着,Ezra,别再写什么遗书了,给你的医生打电话。”

“我打了,他和我不在一个国家——他让我去买药吃,或是去医院打吊瓶,可是我现在一动也动不了了。”

“你的助理呢?”

“我就是被她传染了感冒,可是她有男朋友照顾,而我现在孤身一人,还快死了。”

“别再说什么关于快死了的蠢话,也别再写遗书了,把你现在的住址发给我,我买了药去找你。”

“我把防盗门密码也发给你,你来的时候顺便帮我带瓶冰饮料吧。”

 

Colin倒满了Jonah的水杯,给他掖好被子。

“等我回来,等我回来你就会好了。”

 

Colin用Ezra给他的密码进了门,公寓里一片狼藉,沙发垫扔得到处都是,外卖盒堆满茶几,床上乱成一团,地板上还躺着Ezra。

“你不能在这儿躺着。”Colin把Ezra架起来,扔到床上。

“Colin,我的冰饮料呢?”

“你现在不能喝冰饮料。”

“可是我喉咙痛。”

“等会儿我煮粥给你,现在先把药吃了。”

“幸好你来了,不然我可能真的会这样死掉,或是半死,第二天昏迷着被人抬上救护车。”

“别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了,吃了药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Ezra盯着Colin忙里忙外的身影一会儿突然想道:

Colin怎么会突然打电话给他呢?

 

“Colin你想躺一会儿吗?”Ezra拍了拍身下的那张大床,示意Colin床上还有很宽的空余位置。

“不了,如果我也被你传染了重感冒那我们就真的只能一起等死了。”

“我感觉我好多了,我会照顾你的。”

“Ezra,我还得工作。”

“你可以在伦敦多留几天。”

“不行,Ezra,我最近日程很满。”

“多留一天也不行吗?后天没有我要拍的部分,我们可以一起……”

“Ezra,现在喝了粥,睡一觉,起床的时候你应该就会觉得好多了。”

“Colin……”

“别对我耍赖,乖乖听话。”

————————

吃了药后Ezra恢复得很快,喝了Colin煮的粥后看起来又恢复了不少,还有点低烧但已经能自如地满地乱跑了。他跑到厨房门口对着正在收拾锅碗的Colin讲起了片场的事,Colin一边刷锅一边听着,偶尔分神想想家里的Jonah是不是病也好多了,讲到兴头上的Ezra声音又大,还不时手舞足蹈起来,很快就能把Colin的思绪拉回来。

后来Ezra安静了一会儿,Colin把厨具收进橱柜里,扭头看见Ezra倚在厨房门边,脸上带着迷恋似的淡淡笑意,迎着晨曦的眼中有脉脉含情,Colin对上他的眼神后愣了很久很久,低头时发现自己手边就有一只小Ezra。

极其稀少的,Ezra本体。

Colin想把那只也在看着他的Ezra塞进自己口袋,但他的手在半空中停留了一会儿还是去拿了搭在一旁的毛巾擦擦手。

 

“我得回去了。”

 

再回头看向水池边时,小Ezra已经不见了。

——————

 

Colin回家后发现Jonah已经痊愈了。

那时候Colin才突然想起来,有一次走红毯之前,Ezra私下找过他一次,问他今天活动结束后要不要一起去自己家里喝点什么。这让他一直分心,直到合照结束后他才决定不去,还自欺欺人地想着有些事情一旦下定决心就决不能重蹈覆辙,从不去想其实Ezra也可能专门准备了塞满一整个冰箱的果汁。

 

—————TBC—————

评论(18)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