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深夜瞎聊

我有的时候总是在想啊,写文这种事情明明是最能体现作者三观的表达形式,写出来的东西也是真假掺半,就像我每次写的文,凡是甜的,凡是HAPPY ENDING,最后他们都结婚了并永远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我真心爱他们也衷心希望他们幸福。


可我本人对婚姻却并没有太高的期待,前几年我还想过婚姻的终点会是什么,第一反应居然是离婚,又想到也是有人白头偕老的,可是又觉得极其无趣,和同一个人日日相对到老要多么无聊啊。


对我来说只有一方死亡才算是真正会被虐杀的BE,只要两人真心相爱过哪怕最后是离婚也是HE。


与其说是对婚姻没有太高期待,不如说是对余生共度没有期待。


我很反感婚姻制度,但又喜爱婚姻作为一种仪式,因为我觉得能体现对一个人的爱的极致就是和他结婚,能证明两人爱对方超越爱自己大概就是结婚的那一刻吧。仪式结束后一切也就结束了,他们向对方证明了自己的爱,享受了这样美,这样深的爱情,然后他们就该远走天涯各奔东西了。只为了一个仪式就把彼此未来的人生随意捆绑在一起是多不负责任啊。


这样的感觉分手也不能达到,只有离婚,人的感情深不可测,有时连自己都无法窥探,只有婚姻可以做爱情深度的标杆。他们结婚,在那一刻爱情漫过头顶淹没一切,放弃自我的一切,终生只为对方而活。过后他们清醒过来,反悔了,又想再为自己而活,所以他们离婚。


结婚是这段爱情的HE,离婚是他们自我的HE。所以是双重HE。非常甜了。


婚姻就该只是一个仪式而不该是一种制度。


他们彼此深爱一场,狂欢过后理智回归又一起逃脱了爱情的坟墓重获自由。
他们的爱情像是一张彩色照片,起初颜色鲜亮明快,照片中的他们年轻得狂妄,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照片慢慢褪色,褪成一张皱巴巴的模糊的旧纸,在老时拿出回味,他们在彼此心里永远轮廓清晰色彩鲜明,照片里的阳光永远暖得人感觉发烫。
但从他们在法律意义上分离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再没爱过彼此。



简直是最浪漫的美好结局啊。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