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空军组】戒指,猎人和欺诈师(2)

现代AU

傻白甜OOC搞笑向

送给法哥一句话: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

后来Farrier很快忘记了那个金发男人的事情,那只蓝宝石戒指也被他随手丢进床头柜的抽屉里抛在脑后。

他继续过着每天在街边流窜作案的生活,日子平淡安稳地过了一个礼拜,直到一天晚上收工回家的时候Farrier突然感觉身后好像有人在跟踪他,他稍微走快两步后面的人也加快脚步,自己放慢速度身后的人也减慢步速。这下Farrier是完全能确定自己被人跟踪了的。

是仇家?

Farrier心里觉得不太好,要是一个人他还能对付得了,万一要是被包围了……

Farrier突然跑起来,他听见身后的脚步声也跑着追上来,然后他跑进一条小巷子,七拐八拐就甩掉了身后的人。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三天,Farrier觉得太不对劲了,不像是仇家找上门的情况,没有哪个仇家有这么长的耐心和这么烂的围堵技术,或是说根本没有人围堵他,只有一个在他身后一直跟着他的人。

第四天晚上Farrier终于忍不了了,他先是加快脚步把身后的人拉开了一段距离然后钻进了一个巷子,等到跟着他的人也进去后发现那是一个死胡同,而Farrier不知所踪,就在那人有些疑惑的时候,Farrier突然从身后出现一把把那人摁到墙上,一只手捂住他的嘴,另一只手掏出小刀指着他的脖子。

那人被他吓坏了,Farrier感觉到他的嘴唇都在哆嗦了。他看着面前的金发男人觉得有些眼熟,然后他突然想起来了:

这不是那个金玉其外钱包空空的小王子吗?

 

“谁派你来的?”Farrier凶狠地威胁道。

金发男人摇了摇头,眼睛里满是惊恐。Farrier指着他的刀不动,另一只手伸进他的怀里摸索了一会儿就摸出了他的钱包,他打开,抽出里面的驾照。

Farrier瞟了男人一眼,人和驾照上的照片对上了,名字嘛……

“Collins?”

Collins连忙点头。

“那是谁雇你来的?”

Collins有些疑惑地偏头。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那你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一直在跟踪我!”Farrier看起来更凶了,他感觉Collins被他吓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似的。

“我……我想拿回我的戒指。”Collins试图坚强起来,但是他哽咽的声音还是出卖了他。

“戒指?”

“就是那天晚上你偷走的那只蓝宝石戒指。你偷走的现金我可以不要,但是那只戒指你无论如何也得还我。”

Farrier挑眉。

“那是我祖母的订婚戒指,我父亲向母亲求婚的时候用的也是那枚戒指,后来我母亲把它送给了我,让我也可以在求婚的时候送给我心仪的人……我来这儿旅游就是为了向我男朋友求婚的。这戒指对我意义重大,而且我必须赶快向我男朋友求婚……我为了这场求婚旅行策划了好久……”

Collins看起来眼泪汪汪,好像随时随地都要大哭起来。

“求求你了……”

Farrier清了清嗓子,露出一副虚伪的抱歉神情:

“真是个感人的故事……我明白这枚戒指对你的意义了,”

Collins看着他的神突然充满了感激和期待。

“但是……我已经把它卖掉了,我很抱歉。”

然后Collins整个人像被雷劈了一样愣在原地,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你卖给谁了!”

Collins这一嗓子几乎是吼出来的,声音大得把Farrier吓了一跳。

“你卖到哪里去了?”Collins一反刚才可怜巴巴的样子,两只手揪住Farrier的领子冲着他吼起来,Farrier被Collins突然爆发的气场唬住了,本来张口即来的胡话一时竟编不出来一个字。

Collins看着他紧抿着嘴唇的样子还以为是他不愿意告诉自己,刚要发作,Farrier突然上前一步捂住他的嘴,另一只手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Farrier贴在Collins耳边用很轻的声音说:“别出声,好像有人在附近。”

“唔?”

“可能是我的仇家……要是被逮住咱俩谁都没有好果子吃。千万别出声。”

Collins怀疑地盯着Farrier,但看着他真的一副紧张样子四处张望,只能点点头。毕竟他也不想被牵连着揍一顿。

Farrier朝Collins打了一个手势,示意自己去巷口看看,让Collins在这儿安静地不要出声。然后他就试探着小心翼翼地往巷口外张望了一下,好像真怕一探头就会有子弹扫射过来似的,然后他仔细地确认了一下周围环境,极其谨慎地朝巷子外迈出了第一步,第二步,第三……然后Farrier拔腿就跑了。

“操!”等Collins反应过来他被Farrier糊弄了后立刻冲到巷子口,发现Farrier早就已经不见踪影了。

 

第二天Farrier依旧轻松愉快地在人流众多的商业街上招摇撞骗,他今天的生意好得不行,他很容易就吃住了一个年轻姑娘,他刚按照套路把项链戴在姑娘脖子上,把姑娘的钱包塞进自己的口袋,当他想亲吻一下姑娘的手背作为道别的时候,Collins就像是从天而降一般“蹭”的一下出现在他身边,Farrier心里“咯噔”一声,刚要抬腿跑路,Collins就一只手摁住他的肩膀另一只手从他的口袋里掏出那个姑娘的钱包,微笑着还给她,年轻姑娘惊呼了一下,摸了摸自己挎包里的钱包果然不见了,然后她感激地接过钱包,反手给了Farrier一个耳光扬长而去了。

Farrier摸着被打的半边脸瞪了Collins一眼,Collins得意洋洋地看回去,Farrier心里气得要命还不能在大街上发作,只能生着闷气拎起自己的箱子就走了。Collins居然还想跟上来,但是Farrier借着白天的人潮很容易就甩开了Collins。

接下来的两天简直就是Farrier的噩梦,不管他在什么时候,换到哪个地方,Collins总是能神兵天降似的在关键时刻跑出来坏他的好事,气得Farrier牙根痒痒还拿他没办法。

 

“你把戒指还我我就不缠着你了。”Collins一边捧着盒子吃刚买的甜甜圈,一边跟气急败坏差点上手打他的Farrier说。

“我都说了我把戒指卖了!”

“那你就再想办法买回来啊!”

“我把戒指给你拿回来,你就不再折腾我了?”

“嗯。”Collins脸上故意讨人嫌的表情立刻消失,成了一副乖巧可爱的样子。

“我今天回去给你找,明天,明天早上九点,就在这门口,我把戒指还给你。”

“嘻嘻,一言为定。”Collins立刻心满意足地笑起来。

“现在才下午三点,你今天先回去,让我今天有几个生意行不行?我把东西还你你也放我一马,怎么样?”

“好。”Collins爽快地答应了,但他还站在那里不动。

“你怎么还不走?”Farrier有些烦躁地问。

“你要吃一个甜甜圈吗?”Collins举着甜甜圈的盒子笑眯眯地看着他,虽然Collins之前那么招人烦,但听了这句话Farrier还是觉得内心有一股暖流涌过,他中午还没吃饭,也是第一次有人问他要不要一起分享食物,他觉得自己少有地被关心了。

感动让他顺其自然地把手伸向那盒甜甜圈,结果就在他的手快要碰到一个撒着榛子碎的巧克力甜甜圈的时候,Collins“啪”的一声合上了那个纸盒,嘴边带着嘲讽的弧度冲Farrier翻了一个白眼转身就走,留下骗人无数却反被人骗的Farrier举着刚伸出的手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TBC————————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