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火车组】Princess kiwi(9)

猕猴桃精Alex/普通人Tommy
本章含大量午安组
人鱼Collins/普通人Peter(主要是活在Alex脑海里的Collins(。))
傻白甜无脑OOC童话
Tommy为破案以身相许,但Alex的身世真的如他所说吗?真相究竟会在何时揭晓?
——————————

Tommy最近一直在做噩梦,在梦里Alex总是会现出各式各样的原形,变成什么鸡鸭鱼狗都还是小事,可怕的是有的时候会变成哥斯拉,尼斯湖水怪以及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Tommy觉得自己的神经衰弱越来越严重了,而Alex对他百依百顺偏偏在这方面毫不坦诚。现在赶走Alex已经太晚了,Tommy也不能忍受自己侧卧之榻躺着一只不明生物。
最后,在一个关于奥特曼的噩梦后的头痛欲裂的清晨里,Tommy揉着太阳穴在餐桌上对Alex宣布了他的重要决定:
“我可以和你结婚,Alex。”
Alex手里的叉子掉到盘子上,发出响亮的撞击声。
等Alex缓过神来,他的下巴已经因为张得时间太长而僵硬,用手托了一下才复位。
Alex刚要扑过去亲Tommy,Tommy就用手里的勺子隔绝了自己和Alex。
“但是我必须得确定你是真的爱我才能和你结婚。”
“我是真的爱你。”Alex的头点得跟打点计时器一样。
“你得为我做三件事情,只有你全做完了,我才能相信你是真的爱我。放心吧,没有很过分的,不会要你的命的。”
“好的。”Alex想都不想就答应了。
“那么第一件事,你得把你的头发剪短,我不喜欢长发的男人。”

第一件事就像个球形闪电把Alex劈糊了。

在理发店里Alex大哭着拿着一个盒子把自己被剪掉落在地上的头发捡进去,搞得整个理发店的人都在盯着他们看,Tommy觉得挺丢人的,不能更丢人了,居然还有人举着手机在录像!天啊!他觉得自己像个逼良为娼的人渣!还被人曝光了!
如果在平时Tommy早就抬腿就走了,但是这个要求毕竟是自己提出来的,Tommy只能把外套披在头上确保自己的脸不会被拍到,然后赶快凑过去帮Alex捡他的头发。
本想着捡完就赶快走吧,结果捡完以后Alex捧着盒子嚎啕大哭的同时仰天长啸,Tommy觉得有这个肺活量Alex不去当歌手真是可惜了。

最后这段视频被人传到油管上,又被正窝在床上嚼鱿鱼丝的Collins看到,又又被正窝在Collins怀里啃苹果的Peter看到并下载,两个人邪恶地相视一笑,不谋而合地决定在Tommy和Alex的婚礼上播放这段视频。

但他们谁也没有想到的是Tommy居然会因为看到这段视频羞愤难当地在婚礼现场落跑。
如果早知道会这样他们就会在Tommy的单身派对上放这段视频了。

——————————
第二件事是让Alex带Tommy去他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
这个要求Alex也欣然答应了。
他带着Tommy去了Tommy熟悉的河边,但是让Tommy庆幸的是Alex没有直接领着他走进河里去。
Tommy面无表情心中狂喜地在心里把“尼斯湖水怪”的这个猜测划掉了。
他们绕到河的对岸,有一片小树林,树林的周缘用长树枝和干水草编织围成了一圈围栏,Tommy看着这简陋的篱笆内心复杂,也不知道自己是该嫌弃Alex手残还是应该想办法帮他做一些正经篱笆。
“这里就是我的果园啦。”Alex骄傲地挺起胸脯。
“这都是什么树?”
“猕猴桃啊。”Alex嘿嘿一笑。
“全是猕猴桃?”
“全是猕猴桃。”
Tommy扶额,他怎么就忘了一万个猕猴桃的事了呢。
“你以前就住在果园里?”
“是啊。”
“你的房子呢?”
“什么房子?”
“你晚上睡哪里?”
“睡树上啊。”
你不会……真是个猕猴桃吧……
Tommy没说话,但是他抬头看了看树杈,估计了一下承重,把“哥斯拉”的猜测划掉了。
“这是你自己的果园?”
“是啊。”
“你平时就吃园子里结的猕猴桃?”
“不,我不吃猕猴桃,猕猴桃是拿出去卖的。”
“卖到哪儿去?”
你们妖怪也做生意?
“市场啊,超市啊。”
你们妖怪还和人类做生意??
“所以我的一万个猕猴桃……”
“是我和河神联合举办的猕猴桃扔桃抽奖推销活动。”
????????
Tommy觉得他越了解Alex,就越想赶快昏过去。
“所以河神是你的……呃,商业合作伙伴?”
“不,河神是我上司,他负责管理这条河和河周围地区,我这块果园的地皮就是他分配给我的。”
“所以你是……果园主?”
“果园管理员。你别看我卖猕猴桃,我也是正经公务员的。”
“公务员?”
“嗯,有编制的,给交五险三金呢。”
“……”
人生真艰难啊,成精也得有编制。
“那只鹅呢?他也是公务员吗?”
“哦,他的地在……”Alex本来放松地顺着Tommy的话说,这一下突然警觉“什么鹅?哪个鹅?我一个猕猴桃怎么可能认识鹅啊?”
“你之前不是还说你俩是很铁的朋友吗?”
“因为我当时真的很怕你要吃掉它,我当时把他买回来是真的真的想要放生他的。”
“所以说你……真的是猕猴桃?”
“当然了!你都说我是猕猴桃了,我当然是猕猴桃了!”
Alex一脸忠诚纯良,让Tommy虽然心怀疑惑但也没办法顺着这句话再质疑他了。

“对了,说起来,Peter的新男朋友,Collins,你俩很熟吧?”
“嗯,咱俩算是邻居。”
“他人怎么样?毕竟是Peter的初恋,还有之前那次和Peter闹得很僵,我有点担心他们俩,他不会是坏人吧?”
“我觉得他是真心喜欢Peter,应该不会欺骗他的感情,至于他这个人嘛……虽然鱼品不怎么好,但应该不算是坏鱼。”
“鱼品不好?”
“我从小和他一起长大太了解他了,他挺聪明的,也讨人喜欢,所以河神会找他当助理。他的心眼不坏,也就是喜欢横行乡里,欺压虾蟹,上能上岸打家禽,下能进河斗鱼蚌。”
???
这个混世魔王的形象哪里讨人喜欢了?
Alex大概是看出了Tommy复杂的内心波动,一脸神秘地说:“你应该听说过传说,人鱼的眼泪会化成珍珠吧?”
“所以那是真的?”
Alex点点头。
“没错,就是真的,我们收集他的珍珠去市场上卖,这可是我们整条河的经济命脉,公款来源。
所以你明白他为什么讨人喜欢了吧?”

“因为他是我们的金主爸爸啊。”

Tommy听完以后觉得内心比任何时候都要复杂,但看在Collins真心喜欢Peter又是个鱼肉提款机的份上,他大概是不会在他们的婚礼上跳出来反对这桩婚事的。

————————TBC————————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