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空军组】戒指,猎人和欺诈师(3)

现代AU

傻白甜OOC搞笑向

这章有个伏笔嘻嘻嘻 

————————————

Farrier知道戒指还在床头柜里,根本就没有当回事,等他晚上收工,去酒吧喝了一杯庆祝终于可以摆脱Collins,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他晕晕乎乎地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扒拉扒拉里面那些零碎玩意儿,然后他突然吓清醒了——Collins的戒指不见了。

现在很少有人戴蓝宝石了,所以Farrier抽屉里的珠宝只有那一枚是蓝宝石戒指,本来是挺显眼的东西,硬是翻不着了,Farrier胆战心惊地翻了一宿也没找到,看着手机上的时间显示早上8:42的时候他简直都想自杀。

他记得清清楚楚就是放进抽屉的戒指怎么就会不翼而飞了呢?

难道是进贼了?

比个小戒指值钱的东西不有的是,为什么非要偷这么个小玩意儿啊?故意给他添堵吗?

眼看约定的时间快到了,Farrier急得要命,最后一咬牙,决定去跳蚤市场给Collins淘一个差不多的回来。

Farrier在跳蚤市场找了一个上午也没看到相似的款式,明明不是个多稀罕的样式,但偏偏就是找不到相似的。最后Farrier绝望了,他看了眼时间,下午一点半了,抱着Collins不在最好,在的话大不了同归于尽的心态磨磨蹭蹭地走到他们昨天约定的地方,发现Collins还在那里等着。

Collins站在他们约定的地方,正在打电话,Farrier悄悄地凑近,隐约听清了Collins打电话的内容:“嗯,两周前偷了我的戒指,估价五十万英镑……对……中等身材,黑发,身高大概……”

Collins还没说完,Farrier就冲过去抢下手机摁了挂断键。

“你报警?”Farrier一副被背叛似的不可置信。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你不还我戒指,我当然要报警。”

“那个戒指,值五十万?”

“是啊。”Collins一脸理所当然。

“你就把它随随便便放在衣服口袋里,还不上保险?”Farrier觉得后背都要被冷汗浸湿了。

“和你没关系吧。”Collins翻了个白眼,“我的戒指呢?”

“你的戒指……”Farrier认真地估算了一下能跑过Collins的概率,然后他觉得胜算不大,这个认知让他差点给Collins跪下。

“那个……Collins……你……呃……那个……”

“怎么了?”Collins觉出不对劲来。

“那个……我觉得吧,你那个戒指,既然那么重要,就应该留作结婚戒指啊!”

“哈?”

“非常抱歉我耽误了你求婚的日程,作为赔礼我买一个求婚戒指给你,怎么样?你的戒指我先替你保管着,等到你们结婚的时候我亲手递给你,你再亲手给你男朋友戴上,怎么样?”

“你想当我伴郎?”

“不,不是。”Farrier发现他的谎话漏洞越来越大,很快就难以自圆其说了。

“你到底想怎么样?”Collins烦躁起来。

“我现在陪你去买求婚戒指。”

“我的戒指呢?”Collins立刻警觉地用一只手揪住Farrier的领子。

“我……我找不着了。”Farrier心虚地说,这时候眼看Collins眼中冒出杀气,Farrier立刻抓住Collins的两只手,防止Collins一个冲动把他掐死。

“听着,留我一命,我带你去买戒指,先将就一下,过后再换也来得及,总比什么都没有了耽误了你求婚强。只要我找到戒指,第一时间就还你。”

Collins斟酌了一会儿,怀疑地挑眉:

“你付钱?”

“我付钱,我保证付钱。”

“你要是反悔了怎么办?”

“那你想怎么揍我都行。”

“勉强成交。”

 

Farrier带着Collins去了商业街,还没走到珠宝店,Collins就一把扯住Farrier。

“我要那个。”

“哪个?”Farrier本来心中暗喜Collins这么快就找到心仪的戒指了,还是在街边,省时又省钱,结果一回头发现Collins直勾勾地指着路边的冰淇淋车。

“那你就自己去买呗。”

“我没带钱,你不是说你会付钱吗。”

“我是说我会给你付戒指的钱!不是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买!”

“我不管,反正我要吃,你要是不给我买,我就叫警察了。”Collins指了指在商业街上巡逻的巡警。

Farrier做了一个深呼吸,在心里不停默念:不能打人,有警察,不能打人,有警察。

终于冷静下来后,Farrier拿出自己的钱包,抽出一张纸币,犹豫了一会儿准备塞回去换一张小面值的,结果被Collins手疾眼快地一把抢走了,Collins临走前还做了一个鬼脸。这让Farrier认真考虑了把Collins拖进小巷子里打晕自己再逃跑的可行性。

Farrier坐在人行道边一边摆弄手机一边等Collins,这时他突然看到街对面的露天餐厅里坐着一位性感可爱的姑娘,金色长发,一双蓝眼睛圆溜溜的,和朋友聊天时笑起来有两个小酒窝——Farrier太爱这种甜美的长相了,所以他情不自禁地打开了相机,试图偷拍一张那个女孩儿,大街上人来人往,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没有人走过的空隙,结果就在Farrier摁下拍照键的那一瞬间Collins的整张脸突然出现在屏幕上。

“你吓死我了!”Farrier吼了他一句,他是真的被吓得不轻。

“你在这儿猥猥琐琐地干什么呢?”Collins往Farrier的手机屏幕上瞄了一眼,看见屏幕上的是侧着头从一旁突然窜出的自己,手里还拿着一个甜筒冰淇淋。拍得还挺好的,甚至可以发在ins上。

“你……是变态吗?”Collins嫌弃地退后两步。

“又不是拍你。”Farrier没好气地回答了一句,把手机收起来了。

“那你在拍谁啊?”Collins顺着刚才Farrier拍照的方向张望了一下,看见了那个姑娘。

“你喜欢的类型?”Collins揶揄地踢了Farrier一脚。

“跟你没关系。”Farrier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土。

“别冲我发脾气,你该谢谢我。偷拍女士是一种很无耻且流氓的行为,如果你被抓了现行,那位女士是可以因为你性骚扰报警的。”

Farrier扒开挡在他面前的Collins,有些着急地想过去搭讪那位金发姑娘,结果等他穿过人群走到对面的时候,那个女孩儿已经离开了。

Farrier烦躁地跺了跺脚,虽然他只见过那女孩子一面,但是他觉得自己是真的很喜欢她,说一见钟情有点浮夸,但他确实是想要和她能有一些更多的机会,要不是Collins一直挡在他面前他现在大概已经要到女孩儿的电话号码。

“你要不要吃冰淇淋?”Collins一手拿着冰淇淋吃着,另一只手背在身后。他手里的甜筒有两个冰淇淋球,一个草莓的,一个香草的,周围摆了一些蓝莓,上面淋了巧克力酱,还撒了星星形状的糖粒。

Farrier觉得Collins就是因为不用自己花钱所以故意使劲往上面加料。

但是他吸取了上次的教训,直截了当的拒绝了。

“真的不要啊?我真的给你买了,你要是不吃就化掉了。”

Farrier迟疑了一会儿,慢慢伸出手。

Collins立刻笑嘻嘻地把背过去的手拿出来,他真的给Farrier买了冰淇淋,但是看着蛋筒上唯一的一个巧克力球,和Collins的那份放在一起简直不是一般的简陋。

Farrier拿着那支甜筒,强忍着没有把它扣在Collins脸上。

 

————————-TBC————————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