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暗巷组及衍生】七个神经病(3)

  那天晚上Graves睡不着,拿起酒窖的钥匙悄悄地走出房间,怕惊醒Credence也怕惊醒楼下那几个酒鬼——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和自己长得一样的原因,一个个都不把自己当外人,虎视眈眈地盯着Graves家的酒窖。Graves不得不给酒窖门施了很复杂的咒语并配了一把高级锁。

  他永远也忘不了那个麻鸡在他办公室门上留下的脚印。

  就像他现在也永远忘不了那把锁面目全非地被扔在地上的模样。

  “靶眼。”Graves咬牙切齿地冲进酒窖,发现那个爱尔兰反社会一手抱着三个白兰地空瓶,另一手举着一瓶龙舌兰连杯子都不用直接对瓶吹。 

 “Graves?你也来偷酒喝啊。”靶眼笑嘻嘻地把空瓶甩到一边,回头挑一瓶新酒。

  “这是我家的酒窖。滚出去,不然我就动手了。”

  “用你那根连吃饭都不好用筷子吗?”

  “你他妈的……”

  “大半夜的吵什么吵。”Jerry的脸突然倒着出现在Graves面前把他吓了一大跳。

  “你他妈从哪冒出来的?”

  “我一直在那儿坐着来着。”Jerry啃了一口手里的苹果,向上指了指自己用腿勾住的横梁。

  “你不是不爱喝酒吗?”

  “谁说的,电视剧里演的吸血鬼不都是喜欢特别贵的红酒吗?”

  “电视剧里还演吸血鬼都有自己的古宅和酒窖呢。”Graves的脸都气抽筋了。

  “所以说电视剧里演的都是假的啊……这儿有垃圾桶吗?”Jerry挥了挥手里的苹果核。

  “自、己、咽、了。”

  “啧。”Jerry把苹果核随手一扔(Graves相信就算这里有垃圾桶他也照样会把苹果核随地乱扔的)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瓶红酒,正要用嘴咬开塞子,Graves猛地扑上来想抢,结果Jerry腰一用力直接把自己甩回横梁上坐稳,Graves一个扑空冲到靶眼身上。

  Graves没心情搭理靶眼,躲开冲着他喉管来的几个飞镖后抄起一个空酒瓶子就往Jerry的方向扔。

  “你的反应和速度都不错,就是准头不行。”Jerry咬开酒塞子吐到地上。

  “把酒还我!”

  “把你的小蘑菇头借我尝尝就还你。”

  “操!”

  “你为什么不咬他一口,Jerry?”

  “让这种人当我的同类?还不如杀了我痛快!”

  “那我就给你个痛快!”

  

酒窖的响动持续了一整晚,第二天一大清早挂着黑眼圈的Colin就拿着一把仓库里捡来的扫帚把筋疲力竭的三个人全都扫出家门——谢谢他们,本来只会失眠到凌晨两三点钟的Colin愣是整整一晚没睡着。

 

 

  再一次轮到Colin做饭时,所有人都老老实实不敢吭声地接过了自己那份加热后的微波食物。

  Graves用塑料叉子戳了戳塑料盒里的西兰花,他怀疑Colin还在为自己上次教唆Ezra趁他睡着给他刮眉毛而记仇。可明明是Colin先挑衅,对Credence说:“你的Graves先生不要你咯~”

 

  “Colin。”

  “什么事?”

  “为什么只有我的是水煮西兰花?”

  “因为在打特价。”

  “我问的是为什么‘只有’我的是西兰花。”

  “因为这是最后一份了。”

  “为什么连酱汁也没有?”

  “因为我拿走了。”

  “现在它在哪儿呢?”

  “我拿去给你种的月季施肥了。”

  “那是玫瑰!”

  “哦,无所谓啦。”

  Graves被Colin气得手抖,又被他的炸猪排馋得快流口水,但为了维护(并没有人尊重)的一家之主的形象,他决定忍下来,一会儿去散步时一口气在外面吃十块小羊排。

  吃饭中途Colin去门口取了个快递。

  Credence吃完后,Graves站起来:“走吧,Credence,我们去散散步。”

 “等一下。”Colin把最后一块肉塞进嘴里,冷笑从他唇边一划而过“你的晚饭还没吃完呢。”

  “我不饿。”

  “那你就不应该想着出去吃饭。”

  “……我……没有……”Graves有点结巴,他没想到自己会被拆穿。

  “真的?”Colin挑起眉毛。

  “我不是犯人,Colin,别这么和我说话!”Graves终于反应过来他不需要解释什么,这是他的地盘,吃饭也是花他的钱。

  “好吧。”Colin靠回椅背,像是被Graves的气场压倒了似的。“我的错,你走吧。”

  愚蠢的麻鸡。

  Graves心想。然后拉着Credence穿上挂在门口的大衣大摇大摆地走出家门。

  

  直到他吃够了小羊排准备付账打开钱包之前,他都以为Colin是这个家里最老实最不具备攻击性的家伙,他不得不承认他一向有些轻视麻鸡,而Colin,既不会魔法,也不会弓箭和飞镖,更没有尖牙。他以为Colin好欺负,他以为……

  Graves看着钱包里仅有的三个钢镚,差点一冲动移形换影回家和Colin赤手空拳决一死战,但是这样他就会留下吃霸王餐的狼藉名声,他可不想让Graves世代相传的家族荣誉毁在一顿霸王餐上,所以他微笑着借用了一下餐厅的电话。

  “该死的爱尔兰佬你要是不给我送钱来就等着我回家以后一根一根拔光你的眉毛吧。”

  “来啊。”Colin嗤笑道“如果你今天晚上洗的盘子够抵餐费。”

  

——————TBC——————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