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空军组】《A tiny tiny chance》(1)

《斯图尔特倒带人生》里面的Stuart/警探Collins【※无差】
(※后面可能会有互攻)
平行时空
想给Stuart一个小小的关于幸福的机会,希望他能得到幸福

——————————
Collins以前经手过Stuart的案子,所以他对Stuart算是有些了解。
但这些了解也仅限于流浪汉,精神病人,酒鬼,瘾君子以及小偷。
他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真正的去深入了解Stuart,虽然他刚刚警校毕业,意气风发,正义感膨胀。但如果Stuart没有主动找上他,他永远也不会和Stuart有除了抓捕与被捕以外的关系。
Collins刚工作没有多久,在还没还清大学学费贷款前还难以攒下一笔买车的钱,虽然他期望能成为一名拥有一辆拉风的车的警探,但他首先要从实习警员变成警探,然后才可能会有买车的钱。
Collins抱着三个大得挡住他视线的牛皮纸袋子回家的时候感到了一阵由衷的绝望,每个袋子都很重,青椒还滚到地上,当他想蹲下捡起青椒的时候,其中一个袋子从他怀里倾倒,番茄又滚得到处都是。
Collins放下其余两个纸袋,蹲在地上抱着头,希望这里有一个地洞,可以让他把头埋进去逃避这一切。
“你为什么蹲在地上,警探?”
Collins抬起头,看见Stuart站在他面前,弯着腰踉踉跄跄地一个一个捡起掉在地上的番茄,把它们捧在怀里。
Stuart是唯一一个称呼还没正式成为警探的Collins为“警探”的人。
看见被自己逮捕过的犯罪分子站在自己面前让Collins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Collins没有配枪,他手里唯一的武器就是袋子里的青椒。
“我只是想帮忙。”Stuart口齿不清地说,他耐心地一个一个去捡番茄,直到把它们都捡回来,然后一股脑地放进Collins的纸袋子里。
“谢谢。”Collins有些木讷地道了谢,他现在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Collins警探,我有一件事想要你的帮助。”

Collins知道经常帮助Stuart的那个慈善机构有两位负责人被捕了,但他没有参与这一案件,也还没有资格参与,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抱歉地告诉Stuart,法律层面上他们确实应该为这件事负责。
Stuart帮他把东西拿回家,Collins不得不经常放慢脚步,他总是很担心Stuart走得太急会摔倒。Stuart虽然脚步踉跄却没有一次真的摔倒,他总是在Collins觉得他快要摔倒伸出手去扶他的时候用疑惑的眼神看着Collins。他帮Collins护送那些番茄到家,Collins很感激他,却没有勇气邀请Stuart进门喝杯茶,好在Stuart之后急着离开,他说收容所的人要开一个会讨论给那两位负责人送些什么进去,他已经迟到了。
“收容所关闭了,那你现在住在哪里啊?”Collins今晚第一次主动提出一个关于Stuart的问题。
“月桂街2号。”Stuart依旧含糊不清地回应他,然后他向Collins摆摆手,身影消失在夜色之中。

————————

Collins利用职务之便查阅了Stuart的档案,主要是入狱档案,都不是什么严重的大事,Collins大致扫了一眼,主要是抢劫,几乎都是抢劫。这与穷凶极恶的罪犯相比已经是很温和的罪名了。但他唯一没有弄明白的是“月桂街”在哪儿,他查了每个街区的档案,都没有找到这样一条街,后来他在和巡警一起吃午餐的时候提起一嘴,巡警笑得几乎要喘不上来气:“你说那个疯子斯图尔特住的地方?他根本没有房子,就住在一颗月桂树下而已!”
那天下班以后,Collins犹豫再三,还是去买了一些食物,按照那位巡警的描述试图找到“月桂街2号”

“没有啤酒吗,警探?”这是Stuart把Collins带来的袋子翻了个底朝天后说的第一句话。
正在四处打量的Collins明显被这句话问蒙了,他有些局促地挠了挠下巴,“呃……抱歉,我下次会带给你的……但我买了牛奶。”
“谢谢你,Collins警探。”Stuart慢腾腾地撕开一个鸡肉三明治的包装,咬了一口。
“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每样都买了一点。”Collins蹲在他身边,为了打破微妙的尴尬随手扒拉了一下各种口味的三明治。
“这很好吃。”Stuart咀嚼的动作也慢腾腾的,Collins微笑了一下,然后他站起来,望着茂密交错的月桂树枝缝隙间撒下来的微弱月光,他问Stuart:“下雨的时候,你怎么办呢?”
“我会在我的车里呆着。”出乎意料的,Stuart吃得很干净,没有蹭在唇边的沙拉酱或是掉在身上的食物残渣。
Collins嘴角抽搐,连一个流浪汉都有车,而他还没有。他唯一能做的只有不动声色地在裤子上蹭了蹭手心里渗出的汗。
临走前Collins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Stuart,其实他没必要那么做,但他只当自己是一位认真负责的警员,像关护负责街区里的每一位居民那样关护Stuart。

——————————

Collins打开门的时候,Stuart已经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浇成了落汤鸡。
“快进来。”Collins想都没想就让Stuart进了门,Stuart也没客气,直接钻进房子,还大声称赞了Collins的房子,直到Stuart坐在沙发上,Collins才后知后觉地为自己放进来一个小偷而害怕起来。
他明明是个警员,不应该害怕任何犯罪分子,但Collins还是紧张了一下。他把Stuart安顿好,递给他干爽的毛巾,然后去泡热茶,他回到客厅的时候看见Stuart将烟灰掸在裤子上,然后又扫落到地毯上,于是他又手忙脚乱地找了一个小盒子放在Stuart腿上,因为他没有烟灰缸。
但总体来说Stuart比Collins想象的要乖,他手里攥着擦过头发的毛巾,保持着Collins离开时他窝在沙发里的那个样子,他没有偷任何东西然后快速离开,或是这只是一场戏弄小警员的莫名其妙的恶作剧。除了烟灰以外,Collins并不觉得Stuart是个糟糕的客人。
Collins将茶杯递给Stuart的时候后悔没有把茶碟也一起拿来,Stuart直接去拿杯壁,滚烫的红茶烫得Stuart发出哼哼唧唧的痛苦呻吟,但他却没有移开手。
Collins拿着茶杯往后撤了一步,让Stuart的手指离开茶杯,然后他在茶几上放下自己的茶,拿了一块方糖丢进Stuart的茶杯,Stuart又加了两块进去,Collins用小勺子把糖搅化开,才把茶杯放在沙发扶手上,最后还不忘把杯把转向Stuart方便拿的方向。
Collins觉得这和照顾一个小孩子也不差什么了。
“他们决定去抗议。”
Collins想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慈善机构的那事。
“我想,去伦敦直接找内务大臣应该会很好,我们可以绑架他,让他释放Ruth和John。”
Collins喷出一口茶,落在那刚受过烟灰摧残的可怜的地毯上。
“哦,警探,你还好吗?这茶真烫啊……”
Stuart很快又讲到他的一位朋友想要为他写传记,虽然他根本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写这种无聊的废话。但Collins竭力试图把话题转回“绑架”并阻止他的这个想法。
Stuart临走前,Collins绞尽脑汁想出了一条比绑架内务大臣更好一些,也离违法的边缘更远一些的办法:在内政部门门前过夜抗议。
Stuart说他们可以上电视,Collins想了想,觉得这不犯法,于是同意了这一点。

Stuart离开后,Collins在他留在沙发的毛巾上发现了跳蚤,一阵生理和心理的双重不适涌上心头,他两只手指夹住那条毛巾,然后不辞辛苦地出门把它丢进街道上的公共垃圾桶里。

—————TBC—————
本来想搞个一发完短篇结果猝不及防地开了个坑……场面一度失去控制……
只是因为心疼小可怜斯图尔特才写的暖暖甜甜的文,本来想写Stuart和Steven,两个小可怜互相取暖什么的,但是小歌手太高冷,太难打开心扉,还是让像小太阳一样温暖的热心警探Collins先生融化Stuart心里11级的愤怒吧(❁´ω`❁)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