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空军组】《别和那个医生谈恋爱!》(3)

黑帮小弟Farrier/急诊医生Collins
尽力搞笑的傻白甜OOC
希望他俩尽快开始搞对象,毕竟我最开始只是想写个短篇来着_(:з」∠)_

——————

“你能帮我把手铐解开吗?”
Collins已经重复这话三四次了,Farrier都没有接话,他现在对后面紧跟着他们的那几辆车在意得不行,没空管Collins。
“喂!”
“干什么!”Farrier没好气地回。
“你能帮我把手铐解开吗?刚才折腾那么一顿我手腕都勒青了。”
“不行。”
“我不跑还不行吗,我现在都被人追杀了,要是不跟着你我一出门就死了,我这么怕死不会逃跑的。”
“……”
看着Farrier又不说话了,Collins依旧没有放弃,准备重新打开一个突破口。
“你能告诉我我做错什么了吗?”
“什么?”
“为什么你要抓我,为什么那些人要杀我?还有我们要去伦敦干嘛?”
“……”

好吧,看来这个话题Farrier也不喜欢。

“你喜欢吃苹果派吗?”
“……”
“我妈做的苹果派可好吃了,我每次去看她她都会给我烤两个派,一个吃一个给我带回家慢慢吃。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可以带你去家里吃苹果派。她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我工作后她每天都一边给我织着毛衣一边等着我回家,可是我工作那么忙已经半个多月没去看过她了,她现在一个人孤孤单单一定……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不喜欢煽情路线了别给那把枪上膛我闭嘴还不行吗!”

Collins几次没话找话都失败了,两个人之间持续着尴尬的沉默。

“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总行吧?”
Farrier继续沉默着,正当Collins准备说“算了算了”来给自己一个台阶下的时候,Farrier突然回答了他的问题。
“Farrier。”
“Fallier?”
“Farrier。”
“好的Fallier我记住了。”Collins甚至还用被铐住的手比了一个“完全没问题”的手势。
Farrier一只手揉了揉自己紧皱的眉头,以此来压抑自己想去拿枪的欲望。
“不是l是r,Farrier。”
“是Fallier啊。”
Farrier突然意识到Collins并非刻意捉弄他,他是个苏格兰人,他只是发不出r的音而已。
“我已经很努力了——Fa——Fallier。”Collins瘪着嘴,委屈巴巴地看着Farrier。
“有进步了。”
其实完全没有。
但Farrier还能怎么办呢,除了原谅他Farrier还能怎么办呢?

“你是苏格兰人,为什么会搬到美国来呢?”
“我小时候父母带我来的,我不知道。他们都是苏格兰人,但我其实算在美国长大的吧。”
“你父母?他们是做什么的?”
“他们都是医生。”
教父派Farrier来美国接Collins的原因Farrier心里有七八分数,可Collins的一句“我父母”就让Farrier把那些假设都推翻了。
那他对Collins就可以不用那么客气了。

“所以刚才你妈妈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你养大的那段话……”
“是我编的。不过你真的听了,我好高兴。”

我也不想听你说那些废话的,可是你实在是太吵了。
Farrier想了想,还是把这句话憋回去了。

“他们来了,尽量把身子往下压。”
“嗯?谁要来了?”
Collins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Farrier把手往车后座伸,拿出一把AK47,还没等Collins开骂“我操你什么时候把我的车变成武器库了”Farrier就放倒了他的座椅。
这次的人是从Farrier那边来的,Collins上半身身后没有支撑让他控制不住地向后倒,拷着他的手铐长度又不够他躺下,他被迫借着两个手腕被勒住的力量悬空着上半身。
Collins看见子弹在他眼前飞来飞去,那些他不用担心也不是他能担心的事情,他现在只在意自己被紧紧勒着的手腕,那里除了瘀血还磨出血痕了。
该死的Farrier。
突然间不知道哪边发出的一个子弹擦着他吊起的手腕的皮肤过去,没太伤到他,但是他的手铐被打碎了。
Collins赶紧把手臂缩下来,防止下一发或下下一发子弹穿透他的胳膊废了他还要做手术养家糊口的手。
想到这Collins更生气了,Farrier可能觉得他不死就行,可是他要是废了这双手就得开始领救济金过日子,和死了也没什么两样。
Collins活动活动了自己快要断掉的酸疼的手腕,把手伸进白大褂的口袋里开始找点或许能帮上什么忙的东西。
听诊器,不,他不能把听诊器丢出去,这是他的一个老师送他的入职礼物;止血钳?这东西他什么时候从手术室里带出来的?这也不行,这玩意夹得住血管夹不住枪管;解剖针……这是Collins在读医学院的时候不小心从实验室带出来忘记还了的,他记得那个实验里他用解剖针扎进了一只蟾蜍的枕骨大孔,搅了几次那可怜的小家伙的大脑就死亡了,后来他一直留着它做护身符。
这都是近身肉搏才可能有用的东西,Collins又翻找了半天,除了一堆医疗器械他还翻出了一大把水性笔——这是职业病使然,都是从同事手里搜刮来的——在笔的问题上他们总是互相搜刮。

Collins觉得自己可能是没什么用了,而且Farrier看起来也游刃有余,这是从后面追上来的第三辆车了吧,Farrier依旧应对自如。
Collins把车后座一直放着的一条毛绒绒的毯子扯过来垫在脑后,让自己躺得舒舒服服的,从胸前口袋里又摸出一块巧克力吃起来。
“右边!Fallier!右边!”
Collins嘴里嚼着巧克力声音含含糊糊地喊到。
Farrier解决了左边的那辆车,立刻调转枪头开始对右边开枪。

他看见Collins在吃巧克力了。
Farrier瞪了Collins一眼,但是Collins没在意。

真好吃啊。
Collins在心里感慨。

————TBC————

评论(13)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