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午安组】《Kiss me,sailor》(7)

现代童话AU
代班河神Collins/高中生Peter

很狗血的过渡章_(:з」∠)_
Collins渣鱼本质暴露伤透纯情少年心,在此募捐不锈钢鱼叉大家一起去替劈崽教训他
——————————
直到太阳完全落山他们才醒来,Peter先醒过来,微微地动了动,Collins也紧接着醒过来。

“晚上好。”

Peter昂着头看Collins,Collins也低头看着他。房间没有开灯,只有从窗户投进来的微弱光亮让房间不至于完全漆黑。但他们感觉都能清晰地看见彼此眼中细细碎碎的幸福的亮光。
“Collins。”
“嗯?”Collins温柔地应和到。
“我想我喜欢你。”
Collins没有回答,Peter看不清Collins的表情,只把那当成默认,把身子往上凑了凑,试图去吻Collins的嘴唇,Collins立刻像被蛰了一下似的往后躲去,一只手捂住Peter的嘴。
这下Peter知道哪里不对劲了,Collins不是不解风情,而是他从来就没想过要吻自己,他可能完全就不想吻自己。
Peter脑子里残余的那点酒精彻底全部挥发,他坐起来,瞪大了眼睛困惑又惊讶地看着Collins,仿佛受了极大的冒犯——事实上这就是极大的冒犯。
“Peter……我……我不能。”
“不能什么?”
“我不能吻你。”
“那你喜欢我吗?”
“我也不能说喜欢你。”
“为什么?”
“因为我是人鱼。”
“那又怎样?”
“像我这种活在传说里的物种……总归是要按命运安排的轨迹走的。”
“你的命运轨迹是什么?”
“我在湖里捡到的第一万个物品的主人,我们命中注定会在一起。”
“你这话听起来真像Alex……那我是第几个?”
“九千多个吧,我记不清了。”
“所以我不会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我不知道。”
“那如果我一直往河里扔东西直到第一万个呢?”
“没有用的,如果你不是我命运里的那个人,就算你一直扔我也是捡不到你的东西的。这都是从我一出生就决定好的。”
“就算你……根本就不爱那个你命中注定的人,你也会和他在一起吗?”
“我会爱他的,Peter。到时候我会爱他的。”
Peter觉得鼻子发酸,眼眶也跟着红起来,可是他自己不知道,Collins在黑暗中也看不清。
“你不爱我,所以你也不会吻我。”
“我喜欢和你做朋友,Peter,哪怕将来我爱上别人我也不想和你分开。只要我……只要我不去吻你,那我们就永远有路可退。”
“你……真是个……混蛋。你把我当什么了?我们现在这样……现在这样算什么?”Peter咬牙切齿地说。
“Peter,我很抱歉。”
“我永远,永远都不想再见到你。”Peter强行让自己尽可能地镇定,可他的声音却发着抖。
他把眼神别向别处,不去看Collins充盈着悲伤的下垂眼。
他觉得愤怒,懊悔,羞愤,为自己的自作多情,为自己居然真的不知廉耻地追求着一个从未给过他回应的人,为自己几次主动献身却被决绝推拒。
他以为这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他以为这是他到老想起来也会嘴角上扬的青涩却真诚的爱恋,但不是的,这从一开始就不是属于他的爱情故事,这是一场,主演只有他自己的,遭人嘲笑的闹剧。

Collins没再辩解更多,Peter也不想再听。随后Collins沉默地离开了,Peter听见楼下大门关上的声音,手指攥紧了被单,把脸蒙在枕头里,嚎啕大哭起来。

————————

“我很遗憾,Peter。”Tommy给Peter倒了一杯猕猴桃汁。
“没什么可遗憾的。我只是丢了点人,也没太大损失。”
“可这是你的第一次恋爱。”
“所以才这样莽撞又失败。”
“别这样说。”
“我真羡慕你,Tommy,Alex他……虽然他有时候是烦人了点,但他至少从头到尾都对你毫无保留地真诚,他从来不对你说谎。”
“Collins也没有对你说谎啊。”Alex叼着一个苹果走到客厅,加入了他们的谈话。
“那和说谎没什么两样。”
“他只是有所隐瞒,我了解他,虽然他有时候会有点死脑筋,但他本质不坏。”
“可是他一边让我误会,另一边其实有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冒出来的未婚妻。”
“我们这种人就是这样,我们不满命运,与此同时我们又恐惧命运,恐惧到不敢反抗。”
“Collins最后甚至连一个吻都没有留给我。”
“你……”Alex睁大了嘴,震惊到苹果都掉下来。
“你要求他吻你?”
“是的。”
“你对他要求太高了。对人鱼来说只有夫妻之间才能毫无顾忌地接吻。”
“为什么?”
“你是个小船长,你应该听说过挺多人鱼的传说,我没有别的意思,Peter,但我想说如果他真的吻你了,那他才是真的疯了。”
“我不明白,Alex。”
Alex面露难色,看了Tommy一眼,Tommy也没听说过类似的传说,也好奇地想听听看。

“……因为和人鱼接吻,会怀孕的。”

Peter嘴里一口猕猴桃汁因为惊讶倒呛回气管,猛烈地咳嗽了好一会儿。Tommy一边帮Peter拍背一边追问:“可是Peter是男的,男的也会怀孕吗?”
“当然了,人鱼那东西嘛,都是些会魔法的家伙,让男人怀孕也不是什么难事。”
这下Peter咳得更厉害了。
“相信我,Peter,Collins这样做绝对是为了你好,除非你已经做好为他生一窝小人鱼的心理准备,否则你就不要因为这件事怨恨他了。”
“那……咳咳……那命运的……咳……一万个……咳咳……那件事呢?”Peter在咳嗽的间隙问到。
“他一点也没骗你,都是实话。不过,不去试试的话,你怎么就知道那个人不会是你?”Alex摊开手,仿佛完全不明白Peter为什么会不懂这样简单浅显的道理。

——————TBC——————


关于人鱼的部分都是我瞎编的,关于Collins的部分都是Alex瞎编的【你们知道我说的是哪部分(×)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