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空军组】堡垒(下)

May you rest in a deep and dreamless slumber.

愿你陷入一夜无梦的沉睡。

 

 

Collins站在房间中央,房间里只有简单的家具,铁床,衣柜,书桌,椅子,都是最朴素的样式,Collins走到床边坐下,那床板有点硬,他记得他第一天睡在这张床上的时候被硌得整宿没睡好,第二天训练的时候昏昏欲睡,站着都一直点头,结果被教官发现拎出去罚做了一百个俯卧撑。然后胳膊僵得像石头一样的Collins觉得那张床睡起来更绝望了。

Collins站起来走向衣柜,打开以后里面挂着几件制服,其他东西都乱七八糟地塞着,他凭着记忆从那堆东西下面翻出了他从家里带来的从小一直抱着睡觉的泰迪熊。他紧紧抱了一下那只泰迪熊,然后一手抱着它往书桌前走去,书桌前的椅子因为此前的人离开得匆忙倒在地上,桌上放着一本笔记本,旁边放着的钢笔还没来得及盖上笔帽,窗外有风吹进来哗啦啦地翻动了本页,风停的时候,Collins看见本子停下的那页上写着:“我的教官是个真正的混蛋。”Collins看着这句话笑出来,往后翻了一页,上面写着:“今天在食堂的时候吓人教官F坐在我对面吃饭,我只能坚持吃两口就端起盘子逃跑了。”

第三页的字迹都是颤抖的:“今天调整了宿舍,现在吓人教官F就坐在我身后五步的床上抽烟,如果被他发现我写了这么多他的坏话他会杀掉我喂鹅吗?”

第四页之后接连有几页的空白才有一句仓促写下的话:“这几天我一直不敢写日记,今天F去洗澡了我才敢偷偷记录一下我还活着。”

“今天吓人F执行任务后从喷火上下来摘掉护目镜的样子连我看着都觉得心脏怦怦直跳,他一定很讨女士们的喜欢吧。”

“F教官真的有偷偷去喂鹅!我还以为他不喜欢小动物,怪不得那些大鹅那么喜欢他。见了我却一直叨我。”

“马上就要分配了,听说F教官在的fortis小队有空缺,不知道能不能有机会……虽然吓人教官F真的很吓人,但他很优秀,我真的希望能和他这样的人一起执行任务。”

“他终于对我笑了,原来他真的会笑,很小的一个笑容,他说‘恭喜你成为fortis2’”

“哪怕现在也觉得很不真实,我居然真的成为fortis2了!”

Collins看着那些文字在他眼前飞速地闪过,那些琐碎的日常记忆让Collins一点一点意识到当下的情况,一切的一切都像从远方飞来的碎片重新装进Collins的脑中。他想起在他脸颊旁抬起想要抚摸却又停住的那只手,他想起自己写了一半睡着的日记上的口水印和不属于自己的字迹,他想起酒吧后巷带着酒气的亲吻,他想起他自己的硬床板上另一个人的体温。

“Collins。”

Collins听见背后有人叫他的名字。

Collins立刻转过头去,看到身处的环境像镜像一样映出了完全相同的另一边,房间变成了双人间,Farrier正站在那边看着他,是Collins熟悉的温柔样子。等Collins想走到那边去触碰Farrier的时候,Farrier却又突然消失了,只留Collins一个人站在显得空荡荡的房间里。

他手里的日记本又被风吹到了最后一页:“Farrier应该比我更早回到基地的,可是过了三天了他还是没有回来,是因为油表的问题吗?希望他别迫降在海面上。他们说尽快在找他的消息了,不知道还……”

戛然而止。

Collins觉得眼睛涩得发疼,心脏很痛,耳边有尖锐的蜂鸣声,从远方隐约传来海浪的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海水从半开的窗户涌进来,地板上的积水越来越高,浸湿了Collins的鞋袜,又没过脚踝和膝盖,水越涌越快越积越多,Collins慌张地想打开房门,可是房门的门锁却坏掉了,无论怎么用力都打不开,他用力去撞那扇门却毫无用处,海水很快漫过他的胸前,漫到他的脖颈,最后没过他的口鼻,Collins紧紧握住门把手,直至他头脑中Farrier的形象渐渐模糊。

他松开手,海水没过头顶,他放任身体沉下去,像是坠入几十米的无声的深海之中。

Collins从窒息感中猛地惊醒,他急促地喘息,胸口剧烈起伏着。他用睡衣袖子不停地蹭着满脸的眼泪,可是越擦却哭得越厉害,很快两个袖口就都湿透了。

“Collins?”黑暗中Farrier的声音从Collins身侧响起。

“我没事。”Collins哽咽着说。

等Collins终于擦干了眼泪,觉得胸口也没那么发闷了,于是他背对着Farrier躺回床上。

“睡吧。”

Farrier伸出胳膊把Collins揽进怀里,紧紧抱住,温暖干燥的嘴唇亲吻Collins后颈上的绒毛。

Farrier摸到Collins冰凉潮湿的袖口,“要换一件睡衣吗?”

“不了,我困了。”

Farrier没再勉强,只是沉默地将Collins湿掉的袖口一点一点挽上去,他摸到Collins比以前更纤细脆弱的手腕,还有他手腕上的那条疤痕。

“这是……”Farrier皱起眉头。

“没事。”

他总是说没事,但他和Farrier都知道这场战争对他们做了什么。

Farrier又一次陷入沉默,最终他只是亲了亲Collins的耳后。

“晚安。”

 

他们保护大不列颠免受摧毁的代价,就是他们都被摧毁了

 

 

 

阴霾并不只在夜晚到来,它永远潜藏在角落里,总是在不经意间突然出现,发展,膨胀,迅速演化成一个巨大的黑洞,将一切都吞噬进去。

Farrier从商店回来的时候发现Collins不见了,但他的鞋还整齐地摆在门口。Farrier放下手里的东西,检查了每一个房间,发现卧室的门被反锁了。

“Collins?你在里面吗?”Farrier敲敲门。

Collins没有回应,但房间里传出有东西滚到地上的闷响。

“我可以进去吗?”

“不……”Collins气若游丝的声音从门缝里传出来“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

“我只想确定你一切都好。”

“……”

“Collins。”Farrier又敲了敲门“我刚出门过,医生说我不应该站这么久,我觉得我的左腿开始有点疼了。”

房间里又安静了一会儿,然后Collins终于把门打开一道缝,示意Farrier可以进来。

Farrier看见被子掉在地板上,Collins的头发像是被用力扯过。

“你的腿还好吗?”Collins拉住Farrier的手,担心地看着他。

“我没事。”Farrier很快从上到下地扫了一眼Collins,确定他的身上没有任何新造成的伤痕后,才松下一口气。

“你还好吗?”

Collins深吸了一口气“我只是有点冷。”

Farrier让Collins坐在床上,然后捡起地上的被子,完全裹住Collins。

“我觉得很不舒服。”

Farrier亲了亲Collins的脸颊,从柜子里把所有的被子拿出来,铺在床上,让床垫躺起来变得柔软多了,然后他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出卧室,再回来的时候手里抱着两个沙发靠垫,他拄着拐杖所以一次拿不了太多,但Farrier像筑巢的鸟妈妈一样不辞辛苦地一次一次地往返于卧室和其他房间,他搜集了房子里所有柔软的东西放在床上,把床变成了一个温暖的巢穴,把Collins放在被柔软包裹的中心,自己也有些费力地钻了进去。

这是Farrier为他们建造的窝,这是Farrier为他们修建的堡垒。

Collins把身子蜷起来,他看起来舒服了许多。Farrier缓慢地抚摸Collins的头发,直到把那些打结的地方全都梳理开。

“每次你出门,我都很担心你不会再回来了。”

“为什么?”

“因为你明明有更好的地方可去。”

Farrier轻笑了一声。

“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地方了。”

Farrier的手抚摸到Collins的右脸,在触到那些疤痕的时候Collins像被电到了一样身体震颤了一下,然后他拨开了Farrier的手。

“你依旧很美。”Farrier俯下身在Collins耳边说。

他的声音低沉又平稳,没有一点迟疑和欺瞒,Farrier在认真对Collins说话的时候总是这样,没有太多矫揉造作的词汇,只是直白的,朴实地说出自己心中所想,真诚得让人心中不会有一丝怀疑和不安。

“我选择和你生活在一起不是因为我无处可去,也不是因为我的或你的身体情况,只是因为我愿意和你生活在一起,我依旧很爱你。”

Collins吸了吸鼻子,躺着翻了个身,烧伤的那侧脸枕在Farrier的病腿上。

他以前总以为Farrier的沉稳是因为他比自己年长许多,其实Farrier只大他几岁而已,但几岁的成熟就已经相差很多了。

阴影并不是从外界破入,而是一直都藏在Collins的心中,在他封闭自己的小世界里,每当阴霾来袭他从来都无处可逃。但现在Collins躲在Farrier怀里,躲在一个永远不会被阴霾侵袭的坚固的堡垒里,他感到安全,身体陷在一片柔软之中,连心都变得柔软下来。Farrier的手臂搂着Collins,不停地亲吻他,就像他们曾经在宿舍的床上经常做的那样。

Collins紧绷的精神渐渐放松下来,最终精疲力尽地沉沉睡去。

 

在那之后Farrier曾经认真考虑过卸掉家里所有的房门锁,但他担心这会伤害Collins的感情,他不希望自己把他当成一个病人看待,也不希望Collins自己把自己当成病人看待,最后Farrier还是决定在非必须的时刻到来之前他不会对Collins那样做。

 

 

 

直到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Collins也依旧不愿意出门,他连晚上去酒吧都不愿意。那时候夏天的尾巴也要悄悄的溜走了,夜晚已经有了一丝凉意,Farrier已经很久没有去过酒吧,战时他倒是常去,起初是自己去,了无趣味地喝几杯就离开,后来就一直带着Collins一起了。

Farrier在这个周末的时候对酒吧显出了超出平时的兴趣,他问了几次Collins要不要去酒吧,被拒绝后虽然没有露出十分受打击的样子,却明显低落下来,但过了一段时间他又很快恢复了精神,又跃跃欲试地去问Collins的意见。

这可不太常见。

最后Farrier还是迁就Collins去商店买了许多酒回家,但他看起来兴致不减,甚至从房子阁楼里翻出了上一个屋主留下的一个旧收音机,Farrier调试了一下,发现还可以用。

Collins疑惑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兴致勃勃在屋里走来走去的Farrier,直到Farrier坐到他身边,给了他一个吻。

“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我很喜欢夏天。”Farrier打开一罐啤酒递给Collins。

“为什么?”

“我记得你第一次去酒吧时的样子。”

“那次不是我第一次去酒吧!”Collins争辩道。

“但那是你入伍后第一次去。”Farrier比平时话更多了“你进门后刚看见我就跟只遇了狼的兔子,发现我也在看你的时候才硬着头皮过来和我打招呼。”

“如果你不罚我做俯卧撑我也不会那么害怕你。”

“你怕什么?我还能在酒吧里罚你做俯卧撑不成?”

“那时候谁知道你能做出什么事情来……”Collins不满地嘟囔着。

Farrier笑得更开心了,他捏扁喝空的啤酒罐丢进垃圾桶,又开了一罐。

“我看见你就觉得你傻,想逗逗你,没想到把你吓坏了。”

“哼。”

“说实话,看到你日记的时候我伤心透了,我以为你已经有点喜欢我了,没想到我在你日记里还只是一个“吓人F教官”的代号。”

“你不应该偷看我的日记。”Collins义正言辞地说。

“我没有偷看你的日记,你不应该把日记本敞着就睡着,我只是想给你披一件衣服,没想到瞥到了一眼。”

“我起来的时候看到日记本上有不是我的字迹吓坏了,还以为撞鬼了。”

“你想知道我是不是也同样喜欢你,我当然要给你一个明确答复,免得你整天偷偷地觊觎我,走路都撞墙。”

“你什么时候才能不再提那件事!”Collins哀嚎着。

“我没办法忘!有个小子急匆匆地跑过来说fortis2号昏倒了,我还以为你病了,到了医务室才看见你头上鼓着一个包躺在那里疼得龇牙咧嘴。而且你周围所有的人都在笑我是美杜莎,一见了我把你吓得跟石头似的直直地撞在墙上。”

“老天啊那时候我到底有多傻。”Collins捂着脸不愿意抬头。

“我也觉得那个看见我就同手同脚的学员傻透了。所以总想故意出现在你面前看看你还能做出多傻的事情来。”

“你可真是太坏了。”Collins把头埋进Farrier怀里,Farrier抱着他,两个人都傻气兮兮地笑着。

后来他们又喝了很多酒,Collins的脸红红的,已经喝得很多了。然后Farrier拿起放在一边的收音机,打开调试了几个电台,调到放着舒缓音乐的频道,把收音机重新放在桌子上,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朝Collins伸出一只手,“来跳舞吧。”

上次他们一起跳舞还是在宿舍里,圣诞节的时候,所有人都出去喝酒了,只有他们留在宿舍,伴着收音机放出的音乐跳了一支又一支的舞。

现在算起来,也有几年了。

Collins站起来,他因为醉酒脚步有些不稳,但Farrier接住他,他们长久地拥抱着,只是轻轻晃着身体。

Farrier要拄着拐杖,只能用一只手抱着Collins,他们都对此有些不满意,于是Farrier把拐杖丢到一边,拐杖倒在地上发出一声很大的声响,但他们谁都没有在意,失去支撑的Farrier几乎整个人的重心都压在Collins身上,完完全全地依赖着Collins,就像Collins曾经一直依赖着他。

而这次Collins稳稳地撑住他了。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在敦刻尔克的时候我先被敌机击落,当时我怕极了,因为我得迫降到水面上,看着你一个人到敦刻尔克去执行任务,而我根本不知道你将要面对的是什么……如果那时回到英国的人是我,我根本不知道战后我还能坚持多久。在战俘营的时候我每天都担惊受怕你会在哪次战役里坠落,我真的太害怕了,Collins……如果我真的失去你了我又能去哪儿呢……”

“我在这儿呢,Farrier,我等到你了,你也找到我了。”

那是Farrier第一次向Collins吐露自己的恐惧,Collins第一次知道他的英雄也会有恐惧,他并非像看起来那样无法被任何东西摧毁,他也会脆弱,而他把心脏最脆弱的地方交给了Collins。

“天啊……我当时怎么能让他击落我呢。”

Farrier还在为那个梦境懊悔,连梦中Farrier都无法原谅自己让Collins一个人面对危险的失误。

“别担心,我会击落他的。”

Collins在Farrier头顶上亲了一口。

这时Farrier才意识到Collins的成长,虽然他依旧脆弱,但他又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强,因为他已经拥有着能完全安抚自己的强大力量。

在他们需要彼此的时候,他们都能在彼此身边支撑对方。

哪怕他们身上还残留着战争的伤疤,但从此以后他们都将真正地拥有彼此,只属于彼此,而且再也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

Collins也同时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抱紧真实的Farrier,身体发着抖,眼泪顺着脸颊浸透Farrier的肩膀——

在那一刻他终于觉得释然了:

 

他原谅战争了,他原谅这个时代了。

 

 

他终于可以放下一切,也放过自己了。

 

 

 

那年冬天的时候,应Dawson先生的邀请,Collins和Farrier一起在Dawson家度过了Farrier回家后的第一个圣诞节。

 

——————FIN——————

 

 

我,完结,撒花~

第一篇正剧向圆满结束啦!结局和我起初预想的差不多,自己也觉得很满意,太开心惹!

总之希望你们也能喜欢这篇,么么哒!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