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Gradence】撸猫情缘(4)

一个过渡章~之后要开始谈恋爱啦~

 

——————————————————————

 

 

  “我不想上班啊——”熬过了终日的劳苦终于到了睡觉时间,Graves穿着睡衣扑倒在床上,感到累得虚脱,可是今天才是周二而已。

  他把一只同样准备上床睡觉的小黑猫拉到面前,开始今天晚上的座谈会。

  “听说你今天抢了Credence晚饭的肉?你今天吃得本来就是妙鲜包好不好?为什么还要去抢别人的饭啊?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像Daddy这样惯着你,一旦默默然发飙连Daddy自己都承受不住更别提保护你了,如果我出了什么事你就只能当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流浪猫啦,就像你之前那样,我好不容易把你养得这么长,连皮毛都油光水滑,可不希望你再出去受苦了……

  说到长你是不是又长大了?我看你今天晚上伸个懒腰比客厅的一块瓷砖都长。你刚来的时候可瘦小了还记得吗?我用手把你捧回来的,谁能想到现在长得这么大了。而且那时候你还会被麻瓜欺负,现在身上还留着当初被小石头打的伤,看起来还没有完全愈合的样子,偶尔还会痛吗?周末再带你去兽医那里看看好了。

   ……跑题了,总之就是你以后不要再抢Credence的东西了,水也不行饭也不行,牛奶就更不行了,你喝完会拉肚子的。记住了吗?”

  “喵。”

  “好吧,虽然我听不懂你说什么,但我就当你保证了。还有你们——”Graves拉着黑猫的前爪看向另一边一大团猫咪们“刚才我说的你们也要记住!尤其是你,大黄,你为什么总是睡得那么狰狞啊?上次Credence都吓死了以为你睡死过去了,还是被虐待死的那种。”

  “喵”

  “我知道,我知道睡觉的时候很难控制,就像打鼾一样,但是也还是有什么办法的吧?真是的,现在明明有治疗打鼾的诊所为什么没有治疗睡相扭曲的诊所啊。”

  “喵呜”

  “你也不要太自责了,稍微注意一下就好了。Daddy每天为了赚钱给你们真的超辛苦,现在家里还藏着一个默然者……所以你们也要乖乖的不要让我操心我才能挣更多钱买更多妙鲜包给你们。

  要不是生活压力所迫谁会想要上班啊……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退休啊……

  我要是有个孩子就好了,现在起码也该二十出头了?至少该成年了,我就可以把工作都丢给他让他接任我的位置,我什么都不做在家里撸猫就好了。

  仔细想想我当初为了有更多时间撸猫完全对组成家庭没有兴趣,甚至连谈恋爱都嫌麻烦,结果现在这么大年纪还要辛苦工作……好想休假啊……

  诶?休假?对啊!我们休假吧!已经辛苦工作这么久了该带薪休假了!我们可以去乡下,我之前在乡下买的小别墅就是为了在这个时候派上用场啊!太好了!”          

  Graves抱起大黄开心地亲了一口。

  

 

  “你喜欢看星星吗?”第二天早餐时Graves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喜、喜欢。”

  “怎么听起来这么牵强啊?”Graves调笑道。

  “没有!我只是……只是……很少看星星。”

  “为什么?”

  “我之前住的地方,只有一扇很小的窗户,很难看到星星。我也几乎从来没有在天黑后在外面逗留,不然母亲要惩罚我的……所以我,很少有机会留意星星。”

  “唔……”Graves摸着下巴沉思道“你应该去看看我在乡下那栋别墅的阁楼,那儿的天花板都是玻璃做的,天气晴朗时能看到很美的星空。”

  “我能,去看吗?”Credence的眼睛里充满期待。虽然他没有见过Graves所说的漂亮的星空,甚至想象不出来,但是只要Graves说那是美的,他就完全相信他所说。哪怕曾经被披着眼前人皮囊的恶人狠狠地欺骗过,他也没办法抗拒内心深处对这幅面容下意识的坚定的信任。

  “当然。”Graves喝光杯子里的咖啡,站起来理了理领带。

  “我今天去做一下工作的收尾和交接,从明天开始休假,明天我们就走。现在季节正好,乡下的路边都是大片的野花。”

  “我没有给您添麻烦吧?”Credence变得局促起来。

  “当然没有,孩子。我最近工作也很辛苦,早就想休息一下了。”Graves温柔地摸了摸Credence的头发(经过一段时间的营养加强,现在Credence的头发也柔软顺滑了。)

  “我很开心,先生。”Credence有些腼腆地低下头笑了。他打从心底里感到很开心,很幸福。

  等Graves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在男孩儿的头上轻吻了一下。

  

  

  “……然后那孩子的脸一下子就变得通红了,差点变成默默然飞走。都是我的错……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可能是我完全把那孩子看得和你们一样了,就像喜欢你们一样喜欢他,亲他一下也和亲你们一下的意义是一样的。”

 

  直到最后部长先生也极力否认着荷尔蒙作祟的可能性,毕竟他不想被一只由于绝育早早结束青春期的猫教育。

 

————————TBC————————

 

说起来在写那一大段部长和猫的对话时满脑子都是谷阿莫的声音(……)

被谷阿莫的那期吐槽猫屎的谈话节目污染得太严重了……

感觉把部长越写越少女了……好像不是错觉……我自己都害怕变creves……【捂脸】
快开始谈恋爱吧你们不然都要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大黄部长或部长大黄cp这种……我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啊……


评论(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