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午安组】《16》

午安组Collins/Peter
现代AU
傻白甜
小朋友的暗恋故事
Peter许了一个看似太难实现的生日愿望,但其实它早就已经实现了。

——————————

Peter爱Collins。
从很早很早以前,从他第一眼见到Collins开始,他就已经爱Collins了。

Peter混进了一个大学生的派对,连自己的亲哥哥都顾不上就径直穿过人群去寻找Collins,像是一颗小石子掉进汪洋大海,陌生和茫然带来恐惧,但是小石子没有放弃,他在人群中挤来挤去,肯定不小心挤开了几对黏在一起的恋人,他一边不停地道歉一边继续向前,最后他从房间的一端到了另一端,他还是没有看见Collins。
Peter额头抵着墙懊恼,下午的时候他吃了太多蛋糕,和朋友玩了太多电子游戏,现在他的胃不舒服,嘴里甜得发腻,头也昏。
今天他十六岁了,不是成年的年纪,但是他对着生日蜡烛许了一个在梦里也有些奢侈的愿望,并且在送走了所有的朋友后,换上一件更厚实的卫衣,在夜色之中往哥哥提过的派对地点跑去。
吵闹的音乐声中没有发生人群为Peter自动让出一条直通Collins的路这样爱情电影里的情节,他们像是一堵结结实实的人墙,Peter在这头,Collins……Collins不知道在哪儿。
跑过来消耗了Peter的小半体力,在人群中钻来钻去耗尽了剩下的大半,Peter依旧对着墙,他蹲下来,已经想要回家了。
高中生不该来这里的。
“嘿……瞧瞧这是谁?”
突然有一股力道从背后把Peter拦腰抱起,Peter胡乱蹬了两下腿,他连双脚都离开地面了。
这个声音对Peter来说无比熟悉,是Collins。但还不是足够熟悉,因为这是喝醉的Collins。
“你来这儿干什么,Peter?嗯?”
Collins还没放他下来,他的气息就黏在Peter的耳后。Peter为此打了个激灵。
“我来找你。”
“什么?”
音乐声太吵了,Collins一个字也没听清。
“我来……”Peter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大声喊出来,但是他突然被抱着转了个圈,现在他面对沉溺派对的人群,面对着几个因为好奇凑过来的Collins的同学。
“女士们先生们,请让我为你们介绍……”Collins把Peter放下来,做了一个浮夸的邀请姿势。
“这位是小Dawson先生!另一位Dawson的小弟弟,他们是不是长得一模一样?”
“我是Peter。”Peter干巴巴地笑了。心里暗自庆幸他面对的只是几个同学,而不是参加派对的所有人。
“他和他哥哥一样可爱!”一个女孩儿掐了掐Peter的脸颊。
“不,他们不一样……除了长得很像,”Collins眯起眼睛,严肃地补充到“Peter一点也不混蛋,比他哥哥可爱多了。”
他刚才说可爱。
不是“优秀”,不是“好”,不是任何一个在广义范围内可以形容任何一个少年的安全词,是可爱。
“Collins!Collins!”Peter得很大声地喊Collins的名字才能把他从和同学的攀谈中拉出来。
“怎么了?”Collins手里拿着酒瓶,被Peter拉到一个远离“惊叹Peter和他哥哥长得真像并争论谁更可爱讨论组”的角落里。
“今天是我的生日。”
“是什么?”
Peter已经很大声地喊了,可Collins还是听不真切,所以Collins侧过头把耳朵凑得更近,Peter也尽力提高音量。
“我的生日!”
“生日?你的?天啊,我认识你哥哥快十年了,他居然从来没告诉过我。生日快乐,Peter。”
“我没听清,你说什么?”
Peter听清了,但是他有点贪心。
“我说:生日快乐!”
Collins一只手举起酒瓶:“致十六岁的Peter Dawson!”
Peter随着Collins的动作吞咽了一下。
“在苏格兰,十六岁就是可以带女孩儿回家的合法年纪了,但是在这儿不行,真可惜。……嘿!注意点!去找个房间亲热好吗,这还有个未成年呢!”
一对拥吻得太过激烈的情侣冒冒失失的,差点撞到Peter,Collins手疾眼快地把一只手撑在墙上挡住了他们,也给Peter划出了一块小小的安全区——在自己的臂弯里。
那对情侣像看鬼一样瞪了Peter一眼,去了别的房间。
“你没事吧?”
在你怀里?当然。
Peter用力摇头。
“我送你回去吧,这些对你来说有点太早了,不管是酒精还是……你刚看到的,都太早了,等过两年再来吧。”
Peter有些慌了,他要说的话还没有说,所以他立刻拉住Collins的袖子,大声地喊:
“我来是想告诉你……”
“什么?”
Collins直接把脸凑过去,他们的鼻尖差点撞到一起,Peter眼中的世界突然失去所有色彩,除了咫尺间Collins的那双蓝眼睛。
想听人说话需要把整个正脸都凑这么近吗?
他们不该离这么近的。
昏暗的灯光让那颜色与Peter的记忆出现一些偏差,在Peter的记忆里那是与海洋相映的,明朗的蓝,但现在,就像是一片满是星星的深蓝夜空,Peter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其中一颗。
“Peter?你想说什么?”
“我许了一个愿望……”Peter机械地回答,Collins点点头,耐心地认真听着。
Peter差一点就要把真心话脱口而出了:我爱上了一个人,我爱他已经很久了,虽然我没有经历过爱情,但我想我应该是爱他的。
如果我爱他,我希望他也能爱我。
“我说,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希望他也能喜欢我。”
Peter小心地措辞,为了避免引起Collins不必要的恐慌,Peter篡改了一些内容。
“他很幸运。”
Collins喝完了酒瓶里的酒,把它随手放在一边的桌子上。

你很幸运。
如果你是真心这么觉得的。

“所以,你觉得……怎么样?”
Peter差一点就抽自己了。
怎么样?
他想让Collins说什么?“我觉得还不错”?

“我觉得……”Collins思索了一下,他醉了,但没那么醉。
“我觉得你应该直接告诉George。”
“告诉George?不,不,George?当然不。”
“你们从小一起长大,我想不出在他心里会有谁比你更重要,你的胜算很大。”
“不是!”Peter尖叫了一声。“不是George!你听我说!不是!”
“冷静点,Peter,你怎么了?我只是给出我的建议,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你现在像只暴跳如雷的小豹子,冷静一点。是我猜错了吗?”
Peter突然自暴自弃,他像只把头缩回壳里的蜗牛,不再说话了。
“到底怎么回事?”
“没什么,什么事也没有,我要回去了,不然就太晚了,爸爸会担心的。”
“我会送你回去。”Collins坚决地摁着Peter的肩膀把他重新推回去。“到底怎么回事?你可以和我说说,我不会告诉你哥哥的。”

你最好不要告诉他,他会和你决斗的。

“真的什么事都没有,我自己回家就可以了,你……继续玩吧,不用管我。”
“那你到家以后要给我打个电话。”虽然Collins还没有一点要放开他的意思。
“这儿这么吵,你又接不到。”
“我会一直拿着手机等着,所以我会接到的。如果你忘了打给我,我会打给你。”
Peter的嘴角抽动了一下,他觉得自己快要恨Collins了。有时候他觉得Collins什么都不知道,有的时候他又觉得Collins其实全都明白,不然他为什么要说这种话,除了让自己陷得更深,在更多的夜里难以成眠以外,说这种话对他有什么好处?
他为什么紧皱着眉头,他摁着自己肩膀的手为什么这么用力,这会留下指印,还会留下更多他掌心里的热度。
Peter讨厌这里,讨厌昏暗的灯光,讨厌刺耳的音乐,讨厌面前的Collins,讨厌自己。
“我还是不放心你自己回去,走吧,我送你回家。”
Peter刚要认命地点头,Collins就被身后突然躁动起来的人群撞了一下,然后他的身体控制不住地向前倾倒,他的嘴唇(或是牙齿)磕到了Peter的。
Peter早就知道他们不该离得那么近,自己甚至都来不及躲闪。
不同于呆滞在原地的Peter,Collins迅速起身并捂住Peter的耳朵,然后扭过头冲着背后的人说了几个清醒的Collins永远不会说出口的词。
其实Collins没必要捂住Peter的耳朵的,音乐这么吵,Peter当下脑中又一片空白。
当Peter终于后知后觉的舔了一下下唇,他的舌尖尝到血腥味。
真是一个突如其来,出其不意,令人难忘的初吻。
Peter觉得他所有的第一次都糟透了,第一次暗恋,第一次牵手(他差点从船舱的楼梯上跌下去,Collins一把拉住了他,这救了他的命,但一点也不浪漫)还有第一次接吻,刷新了他对糟糕的定义。
算了,反正都已经毁了,还能糟到哪里去。
Peter拉着Collins的领子把他拽回来,Collins一转回来就想道歉,但是Peter把那些话全都堵在了Collins的喉咙里。
虽然我什么都没了,但我起码还有鲁莽的勇气。
想到这里Peter甚至有些得意,但是有勇气不代表技术好,Peter甚至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伸舌头,他只能对着Collins也磕破了的嘴唇一个劲儿地又亲又舔。
Collins把Peter扯下来。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Collins的脸都僵硬了。
“和你接吻。”
“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知道,我又没喝酒。”
“所以,是我吗?”
“什么?”
“你喜欢的那个人,是我吗?”
Peter赶忙点头。
Collins看起来像松了一口气,他的眼睛突然变得明亮了,脸上出现了一种Peter从未见过的惊喜神情。
Collins忘记对Peter的感情做出正面回应,但Peter已经完全了然他的心意。
“但这是违法的。”Collins低着头,他在对自己嘟囔。
“没有法律规定不可以和未成年人接吻。”
“我真想把你诱拐回苏格兰,这样就有更多的事情可以是合法的了。”
“你可以这么做,我跟你走。”Peter的胳膊勾住Collins的脖子。
“你知道成年人世界的第一条重要生存法则是什么吗?永远不要离未成年太近。”
“可是已经太晚了。”
“是啊,”Collins喃喃自语“已经太晚了。”
Collins一把搂住Peter的腰,把他完全地抵在墙上,Collins该死的擅长接吻,Peter除了为此软了腿,心里还悄悄升起一丝嫉妒。Collins的舌头伸进Peter的口腔,他没有Peter以为的那么急躁,而是十分耐心温柔地引导着他,Peter要为这样的温柔融化了。他想起自己的生日愿望,他想现在告诉Collins真实的版本。可是他还舍不得离开Collins的嘴唇,它们和他肖想的一样柔软。
他们的亲吻没完没了,仿佛就算世界末日突然到来也不能阻止他们,他们只会把彼此拥抱得更紧,亲吻得更加热烈。
“Collins?”
听见有人在喊自己,Collins立刻把Peter摁进自己怀里,警惕地观察着周围。
“我们要去下一个派对了,你要一起吗?”
“不了,我想再待一会儿。”
Collins看起来很平静,但Peter抵着Collins的胸膛,他能感受Collins的心跳有多猛烈。
“好吧……那个小Dawson呢?回家了?”
“嗯,回家了。”
他的心跳得更快了。
“那我不打扰你了。”灯光太昏暗,Peter又被Collins护在自己身体的阴影里,Collins的朋友喝得也太醉了,根本没注意到Collins怀里的人是谁就大大咧咧地走了。

“安全了吗?”Peter闷在Collins怀里乖乖的一动不动。
Collins一直目送他的朋友们出门,才松了一口气,拍了拍Peter的背:“安全了。”
Peter仰起头,圆溜溜的眼睛盯着Collins,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然后大笑起来。

回家的路上他们勾着手指,Collins用指腹摩挲Peter的每一个指节,他其实很想把它们放到唇边亲亲。
路上没什么人,Peter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出其不意地扑进Collins怀里,他们都咯咯地笑起来。
“Peter,Peter,Peter,我的Peter。”他的声音像在叹息。
“Collins,我真的很想告诉你,其实今天我许的愿望是,我……”
“嘘——”Collins把食指轻摁在Peter唇上,他注视着Peter的眼睛,Peter看着他的时候,他觉得Collins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他的感觉这么敏锐,刚才为什么迟钝得像个傻瓜。
“你总得给十八岁留点惊喜。”Collins轻声说。
“可我等不及了。”
“最好的事情总是值得等待。”Collins微笑着,理了理Peter的头发。
最好的事情。
是的,有关Collins的一切都是最好的事情,它们都值得等待,还有一些成长,不管是两天还是两年。

Collins把Peter送到家门口,他们的手指不舍地分开,Collins的眼睛真的像夜空,Peter在他们分开前终于确认了这一点。
但唯一的不同是,夜空上有那么多星星,而Collins的眼中只有自己。

————————FIN————————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