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空军组】《A tiny tiny chance》(3)


《斯图尔特倒带人生》里面的Stuart/警探Collins【※无差】
(※后面可能会有互攻)
平行时空
终于又开始填这坑了😂希望能尽快填完

——————————
“你有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死亡有多难。”Stuart靠在医院的枕头上,脖子上的缝合线依旧触目惊心。
“我带来了好消息。”Collins带来一些花,把它们插进床头的花瓶里。
“是什么,警探?”
“你得到廉租房了。”
Collins希望能帮到Stuart什么,却不知有什么可以做的,他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一次又一次地亲自跑去递交提前得到廉租房的申请,最后工作人员被他累积得厚厚的书面文件和没完没了的恳求弄得烦了,才允许Stuart提前得到廉租房。
“什么?他们不是说我还要排很久的队?”
“他们知道了你自杀的事。”
“所以我就立刻到了排头。”
Collins点点头。
“谢谢你,Collins警探。谢谢你……告诉他们这件事,让我能拿到房子。”
“我没有告诉他们,只是警局的消息传得很快。”
Collins情绪复杂地看着Stuart,他在Stuart短暂的住院期去拜访了他的家人,只是以警察了解情况的名义。他接触到了一些很残忍的事,他没有完全了解到事情的实际情况,所有人都在遮遮掩掩,但警察的本能还是让他嗅到了一丝不对劲的事情,他知道真相会很残忍,这让他站在真相的迷雾前却不敢再前进。
“医生说我明天就可以出院了,你明天有空吗,警探?”
“我明天休息。”
“那你能陪我去看看我的房子吗?然后我们或许可以买点家具什么的……”
“当然,当然。”Collins坐在床边,握住Stuart纹着“hate”的那只手。他的手指在那几个字母上摩挲,似乎这样就能将这个词从Stuart的手指和心上抹去。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啊……”Collins发现自己的声音发着抖。
“我有很多的敌人……警探,在这里,”Stuart指指自己的大脑“我管它叫黑色迷雾,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会……我不想伤害任何人,我以为用碎玻璃杯扎向自己的脖子,一下就会结束的。”
“下次别再这么做了。”Collins的手收紧了。
“兴许是下个月,下个星期,明天,一分钟后……”
“我会帮助你的,我会帮你驱散它。”Collins打断他的话,声音中增添了不少坚定。
“Collins警探……”Stuart说起话来依旧是Collins熟悉的含糊不清的样子
“你会成为一个好警探的。”

第二天Collins和Stuart一起步行到二手家具店,在路过一个稍高的台阶时,Stuart对Collins说:“我先下去。”
跳下去后,Stuart踉跄了几步,Collins有点着急地想跳下去扶他的时候,Stuart却又熟练地稳住了脚步,然后他转过身,冲着Collins伸出一只手,示意Collins扶着他的手下来。
如果是别人,Collins大概会理都不理他直接自己跳下去,但这是Stuart,Collins不想伤害他的感情。他的双手依旧插在口袋里,以商量的口吻对Stuart说:“你不需要扶着我,我自己跳下去就好。”
“还是我扶着你,我不希望Collins警探受伤。”
“我不会轻易受伤的,我在警校的时候受过训练,别看我这样,我身体可结实了。”
“Collins警探不应该受到一点伤害。”
Stuart执着地坚持,Collins虽然讨厌被人当成小姑娘对待(这种经历他从小没少有过),但他还是愿意相信Stuart毫无恶意也没有任何轻视自己的意思,于是他搭了一下Stuart的手,从台阶上跳下来。
在二手家具店里Stuart挑中了一个橱柜,虽然Collins并不觉得这柜子有什么出彩之处,但Stuart就是觉得它精致得不行,嘴里还不停念叨着“好珍贵”。
廉租房里有一些基础配置的家具和电器,Collins帮他挑了一些他觉得或许能提高一点生活质量的东西——比如一个柔软的大床垫和一个黑色的单人小沙发。
Collins给这些家具结账时看到Stuart在玩一套简易高尔夫球。
“我要买给我儿子的。”Stuart解释说。
“他多大?”Collins把小票收进钱包里。
“十四岁了,他特别喜欢去高尔夫球场。”
“他有那么大了?”
“是啊,一直和他妈妈住在格拉斯哥。”
“好球。”看到Stuart将高尔夫球打进了那个放倒的路障里,Collins下意识地称赞了一句。
“你多久去看他一次?”
“从不。他不愿意见我。”
Collins不知该如何应答,手足无措了一会儿决定说起别的话题:
“廉租房里配备厨具,你以后可以自己做饭吃了,你会做饭吗?”
“当然了,Collins警探。我在监狱里学会了不少东西。”
“那就好……只要你不饿肚子……还有,房子里还有一个洗衣机,你以后应该经常换洗衣服,这样才能彻底驱除那些虱子,等会儿我去超市买消毒水给你,每次洗衣服的时候放一些,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了。”

Collins帮Stuart买齐了生活用品,包括各种食物和日用品,Stuart坚持要把橱柜的钱给Collins。Collins自己也不富裕,帮Stuart添置完家用后啃了一个月的面包,要不是Stuart把柜子的钱给了他,他怕是连面包都吃不上。

在那之后Collins大概每周去Stuart那里一趟,在休息日的时候,看看他过得好不好,冰箱里的食物还够不够。
“我又不是小孩了,警探,我知道怎么去超市。我也不需要你带食物给我,我有救济金。”Stuart对Collins老妈子式的过分关心有一点不满,但Collins总是改不了,他没法不担心Stuart。但好消息是Stuart当下的日子过得不错,而且越来越好,上次的时候Collins发现Stuart的衣服上已经没有虱子了。
Stuart会炖一种叫不出名字的奇怪的菜,那里面有鸡肉,各种Stuart随手拿到的罐头,可能是蘑菇,也可能是别的什么,放调料的时候也随心所欲,没有定量。这种料理意外的好吃,Collins承认他有时确实在下班前就开始期待Stuart的炖菜了。
而Collins被Stuart称为最了不起的三明治厨师,因为Stuart第一次为Collins做的食物就是三明治,他把刚炸好的鸡肉捞出炸锅放在面包片上,挤了十分多的红酱上去,然后用另一片面包盖上,试图把它们压紧实,鸡肉的温度还很高,Stuart发出被烫痛的呻吟声。
Collins本来站在厨房门边看着Stuart为他做三明治,看到他被烫了后急忙上去抓起Stuart的手,打开水龙头让他被烫红的手心在冷水下冲洗。
“没必要大惊小怪,Collins警探。”
“疼不疼啊?你有烫伤药吗?你在这儿冲着凉水,我去帮你买。在我回来之前不许离开水池。”Collins根本听不进去,只一个劲地关心他的手还好不好。
“Collins警探,这没什么事的,我早就习惯了。”
冲了很久凉水后,Collins仔细查看了一下Stuart的掌心,发现那片皮肤只有一点发红,没有更严重的烫伤,才松下一口气。
“下次别再这样了。”
“这没事的。”Stuart慢吞吞地重复到。
Collins叹了口气,他自知说服不了Stuart。他轻轻推了推Stuart:“我来做三明治给你吧。”
Collins在原本三明治里加了生菜,火腿和奶酪,看起来丰盛极了。
“谢谢你,Collins。”Stuart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大口。

另一件令Collins感到高兴的事是Stuart和邻居相处得也很好,楼上的邻居甚至帮Stuart做了一个折叠床,Stuart开心地对Collins说,这样就有两个床了,而且很隐蔽,像詹姆斯邦德似的,Collins也可以在这里留宿了。
折叠床也确实派上了用场,Collins曾有一次因为大雨被困在Stuart家,当时时间已经很晚了,Collins第二天还要起早上班,所以也就接受了Stuart的留宿邀请。Collins本想住在折叠床上,但Stuart抱了一条毯子给Collins,指了指那张普通的床说:“你睡在这里吧。”
“我睡折叠床就可以了。”
“不,折叠床兴许会半夜突然弹回去,‘啪’的一下。”
“它总得有个固定装置?”
“可以用弹簧锁锁起来。”
“那就很安全了。”
“但总还是有危险的可能性”
“那几乎没有危险,Stuart。”
“不……”Stuart摁着Collins的肩膀让他坐在床上“Collins警探很脆弱,就像一个玻璃杯一样,太容易碎掉了。”
“我不是玻璃杯,我是个男人。我远比你想象的坚强。”
“我想保护你不被打碎。”Stuart躺到折叠床上,伸手关了灯,留下Collins一个人在黑暗中坐在床边,久久不能从这种他从未经历过的惊讶之中脱身,过了许久才抓紧了手中的毯子。

Collins带了些小点心想向那位为Stuart做了折叠床的先生道谢,但那位先生恰好不在家,Collins想着来日方长,总会再有机会的。

那个时候他还无论如何都想不到他第一次见到那位邻居时会是一副怎样的场景,而那又是怎样的毫无预感,毫无防备。

——————TBC——————

(太久不写这篇了,感觉有些找不准,写出来的感觉好像和我预想脑补的不太一样emmmmm我尽力复健!)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