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空军组】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的手(12)

好久不见啦


——————————


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已经降临,暖气却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坏了,Farrier讲电话的语气接近咬牙切齿,电话那头的房东的反应却像是听不懂人类语言的另一个物种,不停重复着:“我现在没法处理这档子事!”

“……我知道!我当然该死的知道现在是圣诞节假期,但你不能让房子里的暖气就这么一直坏着!老天啊麻烦你找一个修理工好吗?晚上七点?对对对,现在是他妈的晚上七点因为我下午一点给你打过电话然后我等了一下午但却他妈的没有一个修理工来!……明天?行吧行吧,看在圣诞节的份上,明天上午必须有人来修理!这天太他妈的冷了!外面还在下雪呢!好的,明天上午!谢谢!祝您他妈的圣诞节愉快!”

Farrier暴躁地挂掉电话,Collins裹着外套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圆溜溜的蓝眼睛看着刚才还绕着沙发破口大骂的Farrier。

Farrier把手机扔在茶几上,转过头看着睁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的Collins,喉咙口还没全部吐出的怒气一下就被吞回了肚子,像片羽毛似的,掉下去就没了声响。他朝Collins走过去,掀起他帽子的一角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

“抱歉,不得不等到明天才能修好了。”

Collins眨巴眨巴眼睛,主动蹭了蹭Farrier的鼻子,Collins的鼻尖凉凉的,像小猫似的。

“快进来。”Collins掀起被子的一角,示意Farrier也钻进来。

“没关系,你比暖气暖和。”Collins抱住无奈的Farrier亲了一口,钻进Farrier裹着的外套里,那里面带着Farrier的体温,暖烘烘的。

“难得你回来,却让你……”Farrier的语气里带着遗憾和愧疚,Collins赶紧从被子里探出头来,一个劲儿地摇头。

“这不算什么,我还有过更糟的:我小的时候,有一年圣诞节爸爸妈妈带我去度假,我们租了一栋小房子,你知道吧?就是那种专门租给游客一段时间的酒店式的小别墅,结果房子的水管被冻爆了,一楼就像下雨似的,从楼上一直漏水下来。等我爸把我们的行李都抢救到二楼的时候他浑身都湿透了,而且也没有热水了。他当时像个英雄!虽然他真的冻坏了。然后他换了衣服,我和我妈一起用吹风机给他吹头发,结果不知怎么的我们就开始打枕头仗,我们都精疲力尽,最后我爸和我妈抱着我一起睡着了。虽然我们的行李湿了一大半,但那绝对是我过的最幸福的圣诞节之一了。所以不一定一切都要是完美的……可以顺理成章地一直抱着你,还不会显得我太黏人,也并不坏。”

“而且我们还在槲寄生下……所以我们也应该顺理成章地接吻了?”

“嗯哼。”Collins含住Farrier的嘴唇,两只手搓乱了他的头发。

“明年或许我们也可以出去过一次圣诞节?”

“去哪儿?”

“去一个……嗯……暖和点的地方,以免被坏掉的暖气毁了好好的假期。”

“听起来挺棒的?”

“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可以稍微攒一些钱,专门为了我们的旅行……但我们大概只能住汽车旅馆了,我想租一个别墅可能会有点难度。”

“好,那说定了。”Collins依依不舍地放开Farrier的唇舌“我也可以攒一些钱,我们就能……”

“你不许攒钱。”Farrier用食指在Collins额头上轻点了一下“好好吃饭,其他的钱留着给自己买点好东西。”

“要是我得了奖学金呢?这学期我的成绩可不错。”Collins得意地看着Farrier。

“留着吧,要花钱的地方还多着呢。”

“我上交一半给我们的圣诞基金,剩下的我留着,怎么样?”

“三分之一。”

“一半,我的钱够花,我还有做兼职攒下的钱呢。”

“好吧。”Farrier又亲了Collins一口。

“在这以前你都是怎么过圣诞节的?从酒吧带人回来吗?”

“可能会去酒吧和一群狂欢的陌生人喝到不省人事。”

“听起来挺有圣诞风格的。酒吧有意思吗?”

“不……”Collins在Farrier的眼睛里看见寂寥。“从来不。”

Collins在Farrier怀里扭了扭身子,宣示自己的存在感,试图把Farrier从那个黑暗的阴霾中拉出来:“你想喝点啤酒吗?现在我已经到了合法年龄,可以和你一起喝啤酒了。”

“不了,我挺喜欢清醒的圣诞风格的。”Farrier充满爱意地看着Collins,把他的头发揉乱再理顺。

电视还开着,却没能吸引任何人的注意力,只充当着这安静夜晚的背景音。

“没有你我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Farrier把Collins拥进怀里,下巴抵在他的头上。

“你还觉得冷吗?”

“还好。”

“可是你的手很冰,你冷得像只北极熊似的。”

“北极熊大概都会比我暖和点,我真羡慕它们的皮毛。”

“我去弄杯热的给你。”Collins刚要起身就被Farrier摁回去。

“我去吧,橙汁还是可可?”

Collins像只泥鳅似的灵巧地从Farrier身上抢先滑下来,他把Farrier用被子裹得更紧,“我要做一杯橙汁一杯可可,这样两种就都能喝到了。我还有礼物给你,乖乖地等我。”

Farrier听见翻箱倒柜的声音,没一会儿Collins就抱着一个打着蝴蝶结的红色的大盒子回来了——圣诞节配色。Farrier觉得这世界上再没有比这更可爱的配色了。

“我本来要在平安夜的时候放在你的袜子里的,但我想你现在就需要它,所以提前打开它吧。”

“真的不等圣诞节当天再给我?”

“如果它没有在被需要的时候派上用场,它一定会难过的。”

“好吧,你真贴心。”

Farrier抽开系在盒子上的丝带,期待地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件十分厚实的浅灰色高领毛衣。

“是纯羊毛的,一定会很暖和。”

看着Farrier把手放在衣料上抚摸并感叹那柔软的手感,Collins嘿嘿地傻笑起来。

Farrier看了看用力抽着鼻子的小傻子,三下五除二就把他的外套扒下来,把新毛衣直接套在他头上,不顾Collins的挣扎,硬是把他塞进了那件温暖的毛衣。

“你怎么……”

不给他反抗的机会,Farrier给Collins重新披上外套,把两只袖子在前面打结,然后像个土匪一样把被捆得结结实实的Collins扛在肩上,另一只手捞起沙发上的被子往卧室走去。

“我困了,今天早点睡。”

“Farrier!你混蛋!”Collins羞红着脸挣扎了几下,被丢在床上的时候却被一个绵长的深吻治得服服帖帖,软着身子任人摆弄。

他们本想好好做一次暖暖身子,却都不想事后在这么低的温度下洗澡,最后他们只是简单地抚慰了一下彼此就窝成一团昏昏欲睡了。

Collins的身体像猫一样弓起来,Farrier的头抵在Collins胸前柔软的毛衣料子上磨蹭,Collins的手指着迷地来回抚摸Farrier后颈的剃青触感。

“这是我度过的最好的圣诞节之一。”Collins在Farrier耳边喃喃道。

“以后还会有很多次,而且每年都会更好。”

“很多次?直到我们都变成老头子吗?”

“为什么不呢?”

“我在想你以后变成老头子的样子。”

Farrier的手指正伸进Collins的上衣在他年轻光滑的肌肤上摩挲,听见这句话后手上的动作悄然停止了。

“那个时候,你怕是变得连路都走不稳了,去哪里都得要我扶着你,但那样也好,这样我们到那个年纪的时候也还可以拉着彼此的手出门。而且你想松开我还不行呢,因为那样你就会摔倒了。”

“你真是坏透了,这么想看我摔倒吗?”

“才没有。我是怕你将来嫌我年纪大了,不好看了,就要把我甩了去找其他年轻小伙子。”

“你年纪大了,我年纪不就比你还大?还想骗到像你这么好看又好骗的小伙子就难多了,也就只能勉强和你在一起了。”

“哼,我才不要和你勉强。我要离家出走,拿着退休金出去逍遥快活。”

“你去逍遥快活,留着我一个人在家走路都会摔倒?到时候我就躺在地板上,身子动弹不得嘴里还一直喊着你的名字,天天等着你回来扶我起来。”

“说得我都心疼了。”Collins赶紧亲了Farrier几口。

“所以你不能出去逍遥快活,留我一个人在家想你。”

“那你也不能出去找别的年轻小伙子。”

“哪还会有比你更好的小伙子。”


在那个飘着雪的深夜里,他们在睡梦中也默契地摸索到彼此的手,十指紧紧相扣,整夜都没有放开。




Collins进入了一个十分特殊的成长时期——他站在小孩子和成为大人的夹缝之中,摇摆不定。

这是Farrier第一次注意到这件事。


Farrier外出买东西回来的时候,维修暖气的工人已经到了一段时间了,Farrier一打开门就听见Collins正在与一个穿着维修制服的人争执。

“发生什么事了?”

“谢天谢地,终于有个成年人来解决这件事了。”维修工冲向Farrier,一副如获大赦的样子。

Collins尽力让自己冷静,但他看起来确实更生气了。

“怎么了?”

“暖气的阀门坏了,得换零件才行,但现在没有零件,最早也只能等到后天了。”

“没有别的办法了吗?现在是最冷的时候了。”

“可不是,”维修工搓搓手“眼看着到了年下,零件缺少也是常有的事。真是不走运,这天还这么冷……”

Farrier放下手里的东西,“我们都想好好过个圣诞不是吗?如果能有什么其他的办法我们都会轻松不少。”

“这样吧,先生,看在圣诞老人的份上,为了让你们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圣诞节,完全为了您和您的这位小朋友考虑,让我也好尽快回家陪我的家人,多加25镑,怎么样?我立刻就可以把它修好。”

Farrier没考虑很久就点点头,认命地拿出皮夹——他们没办法一直挨冻到后天,Collins已经有点感冒了,他担心他会发烧。

“不!”Collins尖利地叫了一声,冲到Farrier面前,像只护食的狮子把Farrier挡在自己身后,恶狠狠地瞪着那个修理工。

“我会投诉你!”

“小先生,如果你再坚持这样我就要回去了。”修理工摇摇头,蹲下来去收拾他的工具箱。

“Collins。”Farrier轻轻拍了拍Collins“只是25镑而已。”

“但是他……!”

“决定好了吗?”修理工已经收好了箱子,摊着手等着他们最后的决定。

Collins依旧冲着那个趁火打劫的男人呲牙,气势没有丝毫减弱,最后在Farrier的手落在他肩膀上时,才从牙缝里勉强挤出一句:“20镑。”

“好吧,就算看在圣诞节的份上,20镑就20镑。”

Farrier看着挡在前面张牙舞爪地想要保护自己小狮子轻声笑出来,他稍微踮起脚在Collins头顶上亲吻一下:“谢谢你。”

“哼,圣诞节之后我一定会投诉他的。”Collins依旧没能消气,不满地对Farrier嘟囔道。

暖气修好后,房间很快暖和起来,Farrier准备好了午饭,看见Collins还蹲在暖气阀门的地方,像是要把那个“价值20镑”的零件盯出一个洞。

“去吃饭吧。”Farrier亲亲小孩儿的耳朵。

“我真是太没用了。”Collins懊恼的声音响起。

“你已经很厉害了。”

“他太可恶了,如果我再厉害一点,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这种事怎样都会发生的,每个人总要遇上几次,不必放在心上。”

“唉。”Collins坐在地板上,丧气地把脸埋进臂弯。“抱歉,我没能有什么用。”

“谁说的。起码你守住了五块钱。”

“五块钱。那又能怎么样呢?”

“你为我们的圣诞基金添了第一桶金,现在那里面有五块钱了。”

“那只够我们去公园吃个冰淇淋的。”

“别灰心,这还只是第一天,我们还会有第二个五块钱,五十块,甚至五百块,兴许我们最后能到北极去也说不定?”

“还是算了,我想去暖和点的地方。我可不想在北极还因为5块钱和维修工吵架。”

Farrier笑了笑,伸出手臂把Collins从后面圈起来。

“谢谢你今天保护我。”

Collins疑惑地嗯了一声。

“以前都是我挡在你的身前,替你解决那些想要伤害你的麻烦,你也总想躲进我怀里逃避世界。但现在不一样了,你勇敢地站出来,和可恶的人正面对抗,像个英勇的骑士。那时候的小不点现在也可以保护我了。”

“哼,我就说了我还会长高的。”

Farrier咬了一口Collins羞红的耳朵,这才让Collins钻进他怀里。

“我会努力变得更厉害的。”

“不用急着变成大人。”Farrier摸着他的头发“长大算不得什么了不得的事,人生很长,有很多时间可以用来成长。能一直天真单纯下去才让人羡慕,可以什么都不用担心,也什么都不需要害怕。”

“我又不能一辈子这样。”

“但我多希望让你一辈子都能这样。”

我多希望你能永远不需要长大,不需要遍体鳞伤地挣扎着去做什么成年人。只要一直做天真无虑的小孩儿,就像我们刚相遇时的那个样子,就很好了。


世界上最残忍的事,莫过于这世上最纯洁可爱的人也总有长大的一天。


像死亡一样,无人能幸免。




Collins迷茫地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驻足不前,他慌乱地四处张望,急切又焦虑,甚至想坐在地上大哭一场。但是哭过之后,他还是要做出抉择,他已经无法退回身后的过往里去了。

他急于成为自己理想中的那种人,却又害怕得不行,因为那个世界里全都是对他而言模样太过陌生的真正的成年人。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试探,却什么也探不到,他唯一知道的就是那是个无底洞,掉下去之后就毫无声响,也再没办法爬上来了。

他看着身边的人接连跳进大人的世界,惶恐地想着要不要也跟着他们的步伐,就在他踌躇着想闭着眼睛跳下那深渊的时候——多少人都是无助地闭着眼睛跳下去的啊——Farrier拉住他的手,对他说不必担心,这一切都不着急,晚一点长大也没什么关系。于是Collins又一次跑进Farrier怀里,离那可怕的,吃人的深渊远远的,他还想在Farrier结实的羽翼下躲一会儿,再躲一会儿就好了。


——————TBC——————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