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Gradence】撸猫情缘(11)

十五

 

  Graves几乎是杀气腾腾地冲进房间,吓坏了正在布置早餐的Queenie和嘴里还叼着牙刷的Newt。

  “哦!Graves先生您怎么来了?要来一些鸟蛇面包吗?”Queenie对这个不速之客依旧甜蜜地笑着。

  “不了谢谢。”Graves看着餐桌上摆着的神奇动物形状的面包皱皱眉头。

  “您是来找Tina谈工作的吗?”

  “不……我是来找Newt的。”

  “好吧,他正在洗漱,我想他马上就能出来了。”

  “我已经完事了,Graves先生。”

  Newt匆忙跑出来,手乱抓了几下头发。

  “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大黄不见了。”

  “什么?”

  “大黄,我家的猫,昨天突然不见了。我想问问你它是不是偷偷钻进你的神奇手提箱了?”

  “您说的是那只黄色的虎斑纹猫吗?是的,它确实在这儿。昨天Credence临走的时候那只猫死抓着Credence的裤腿不撒手,可能是舍不得他吧。但我那时候有事很着急,情急之下只好把那只猫带上了,本来想着今天给您送回去呢。”

  “急事?你不会又让神奇动物跑了吧?”

  “当然没有!只是一场神奇动物走私案,已经处理好了,您放心!”

  “没事就好。那我现在能见到我的猫了吗?”

  “当然!它在箱子里,跟着Credence给神奇动物们喂食,我现在去找他们上来。”

  “你让我的麻鸡猫和神奇动物一起相处?”Graves说话的音调突然拔高。

  “它们也都是动物呀……”

  “但是我的猫可不会飞,不会喷火,不会变大变小,也不会四处乱窜抢银行。”

  “我可以向您保证您的猫昨天绝对没有受到以上任何一种袭击!等我把它拿出来您就明白了。”

  “算了吧,我自己下去找它。”

  

 

  Graves进箱子后,Tina戳戳Queenie,

  “我并不是说在鼓励你,我只是好奇Graves先生今天来的目的和我们猜想的一样吗?”

  “我不知道。”Queenie喝了一口牛奶。“Graves先生的脑速太快,脑洞也太多,我没法读到他的想法,如果强行读的话我的脑子就会死机,至少十分钟读不了别人的心。”

  “你们说我是不是不应该把Credence带回来……”Newt有些愧疚地挠挠头。

  “当然不,亲爱的。如果你不把他带回来,Graves先生不知道要装傻到什么时候去。”

  “你觉得他是在装傻?”

  “或是他自己没意识到这感情的特有名称。我听说他从年轻时就对这方面感情兴趣缺缺。”

  “会不会是我们想多了,Graves先生本来就没有那个意思?”

  “那他今天这么着急赶来是为了什么呢?他甚至忘了今天是双休日,他本有一整天时间处理这件事的。”

  “如果他只是着急来找猫呢?如果有人把我的皮克特带走了我也会尽我最快去找的。”

  “哦,好吧,倒是的确有这个可能……”

  “所有以我们都猜错了?”

  “可怜的Cre。”

  “我们还有没有其他办法确认一……”

  然后他们眼睁睁地看着Graves带着怒气爬出箱子,后面跟着抱着大黄哆哆嗦嗦的Credence,Graves瞪着Newt,仿佛下一秒就要对他阿瓦达索命。

  “现在我们能确认了。”Queenie在Tina耳边悄声说。

 

  “我不能理解,我家有两层楼!两层!你为什么宁愿跟着Newt住在一个手提箱里!”

  Credence把头埋在大黄的毛里蹭了蹭眼泪,只是一直哭着道歉。

  “Graves先生,您得温柔点,Credence都被您吓坏了。”

  “我不明白我有哪里不如Newt能让Credence心甘情愿地跟他走。”

  可怕的好胜心。

  “干脆这样,Credence说自己需要什么,您和Newt谁能给他最多他想要的,他就跟谁走,怎么样?”

  “可以。”Graves看起来志在必得。

  “那么Cre,你想要什么呢?”

  Queenie对着Credence眨眨眼。她已经知道Credence心中所想了。

  “Cre心里想的是,一张温暖舒适的床,两位先生。”

  “这个对我来说有点难度……你知道的Cre,我的工作很特殊,甚至可能会风餐露宿,这个我没办法向你保证。”

  Graves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蔑的哼声“这个我轻易就能办到。”

  “好的,那么现在Graves先生领先了。下一个是什么?哦,小动物。Cre喜欢小动物,他希望能和小动物一起生活。”

  “这个我有很多。”Newt欣喜地说。

  “我也有很多!”Graves立刻急切地补充。

  “所以这次你们是平手,暂时还是Graves先生领先。下一个是,热可可。”

  “我会做!我几乎每天晚上都给Credence做。”Graves抢答。

  “这个我不会。”Newt歉意地冲Credence笑笑“我不知道你喜欢喝。”

  “好的,Graves先生领先很多了。下一个是睡前故事。这个我替Newt回答好了,他每天都给Cre讲睡前故事。”

  说到这里Cre和Newt都震惊地看着Queenie,但是Queenie很快做了一个噤声的眼神。

  “这个我之前虽然没做过,但如果Credence想,我可以办到的。”

  “在您总是需要加班到后半夜的情况下?”

  “那只是偶尔。”

  “那您也是无法保证‘每天’。”

  “是的……”

  “那么Newt得加一分……别不开心,Graves先生,您还是领先的。下一个是一起睡。这个我也可以替Newt回答,他总是和Cre一起睡,盖一条被子那种。您呢?”

  这下Newt和Credence的眼神已经变为惊恐。

  “没有。”Graves咬牙切齿地说。

  “好吧,那么现在Newt已经追平的您的分数。下一个是拥抱,我想这个很容易达到,毕竟Newt就达到了。”

  “他看起来不像是个喜欢很多肢体接触的人。”Graves用审犯人时才用的警觉而阴沉的目光注视着Newt,Newt感到脊背发凉,差一点就要把实话说出来了。

  “只是对不熟悉的人而已。”Queenie替Newt完成了回答。

  “没有。”

  “好吧,那下一条,亲吻,Graves先生您经常亲吻Cre吗?”

  听到这条以后Newt直接惊得从沙发摔到地上。

  “没有。”Graves一只手仿佛下意识地搭在魔杖上面,等着Newt的回答。

  “我也没有!”Newt赶在Queenie替他做主回答前抢占先机。

  “那真是太好了。”Graves微笑着收回那只本不应该在那里的手。

  “Newt你真让我失望。那么……我想这是最后一条了,爱。Graves先生,您爱他吗?”

  Graves有点愣了,拿起茶杯掩盖自己有些慌乱的表情。

  “Newt是爱Cre的,这我们都知道。”

  “咣”的一声,Graves的茶杯被重重砸在茶几上,里面的茶水都溅出来一些。

  “是那种朋友间的爱,就像我爱Jacob和爱Queenie那样。”Newt急忙补充道。

  “我也是。”Graves冷静下来了,他突然发现自己想多了。

  “我不这样认为,Graves先生。您甚至对他缺乏最基本的耐心。”

  “耐心?我以为我给他最多的就是耐心了。”

  “但那是因为您爱自己,担心自己受到伤害,而不是爱Credence,不是吗?”

 

十六

 

  在一阵漫长的沉默之后,Queenie带着遗憾的表情宣布了结果:

  “我想,还是Newt适合照顾Credence。”

  Credence从未见过带着如此失意神情的Graves(他以前总是意气风发),他额前的头发垂下来一缕,看起来像个落魄的中年人。他从Credence手里接过大黄,然后强颜欢笑摸了摸Credence的头,

  “我相信Newt比我更适合照顾你。”他在Credence耳边轻声说。

  其实更让Graves失落的是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今年已经四十多岁,却从未真正的爱过别人——自从他儿时捡回的那只小白猫病死后,他的心里总是有个声音提醒着他:永远不要爱别人胜过爱你自己。

  因为除了自己,别人都总会让你失望。

  Graves的睡眠质量非常差,连细微的雨声都能惊扰他的梦。那个陪Credence看星星的夜里Graves知道雨是什么时候停的,因为在那之后他才能睡着;他也知道Credence是什么时候睡下的,因为他听得清男孩儿的每一声抽噎。

  他本有千万种选择可做,却为了保全自己偏偏选择了最自私的一种:逃避。

  他因自私被爱神遗弃。

  他因自私被命运判处在孤独里终生监禁。

  他不是没想过,Credence可能是他的宽恕,是他得到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关于爱的奇迹。

  但是他害怕,他太害怕了。他甚至不敢去触碰那个粉红色的泡影,更无论接受。

  他怕那泡影太脆弱,会因为承受不住一颗火热的跳动着的心而破碎,然后自己的心就会摔在地上,四分五裂。

  如今爱情的恩赐就在眼前,他却选择放手让那泡泡飘到他碰不到的,追不上的,再也看不见的地方去。

  他不只自私,而且懦弱。

  自己将再一次被爱神抛弃。Graves在心里自嘲道。

  Credence以后,不会再有奇迹降临了,什么都不会有了。

 

 

  “等一等,那些都不是我最想要的。”Credence带着哭腔的声音拦住了Graves离开的脚步。

  “那你想要什么呢?”Graves从未想过自己的声音会那么饱含期待。

  “我想要Graves先生啊。只要有Graves先生,那些事情怎么样都好。”

  Credence说话时少见的眼睛直视着Graves,仿佛是想要告诉他:

  这不是个粉红色的肥皂泡,不是个虚无缥缈的梦境,我永远不会离开你,背弃你——

  ——我永远不会让你失望。

 

 

  等Graves重新能意识到自己正在干什么时,他正在自己家里把Credence压在沙发上亲吻。

  他回过神来,看着Credence笑了。

  “你想要的,亲吻。”

  “那都是Queenie小姐瞎说的……”

  “Newt从来没亲过你?”

  “当然没有!”

  “我总得有点什么能超过Newt让我扳回一局的啊……还是说,你不想要吗?”

  “并不是……只是,只想要Graves先生的。”

  “现在你可以叫我Percival了。”

 

 

 

 

 

 

 

 

 

 

 

  “然后,再过一会儿,你就可以叫我Percy了。”

 

  ————————TBC————————


评论(12)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