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空军组】《A tiny tiny chance》(2)

《斯图尔特倒带人生》里面的Stuart/警探Collins【※无差】
(※后面可能会有互攻)
平行时空

——————————
在他们准备抗议活动的日子里,Stuart都没有因为任何不法行为被抓进警局,Collins觉得这样很好,虽然知道这不可能,但他还是希望所有的流浪汉都应该做一点慈善或是什么有意义的事,来消磨他们无穷无尽的时间和只用在偷鸡摸狗上的脑力,让社会治安更加稳定。
Collins不方便以警察的身份参与他们的抗议活动,其实他也不想卷入这种可能会影响到他转正的麻烦事上,但是Stuart坚持要到他家去,只是为了讲讲筹备的进度,却不愿意通过电话讲。Collins觉得Stuart只是想要每天都能喝一杯甜甜的热茶,而自己碰巧成了他的免费茶店。
如果正好赶上Collins加班,Stuart甚至还会去警局找他,他坐在为报案人准备的等待区的板凳上,如果有警探来问他是要报警还是自首,他就用他极具特点的含糊声音说:“我是来找Collins警探的。”
起初其他警员还会告知Collins一声,Collins就急吼吼地赶出来想把Stuart劝回去,Stuart无辜地看着Collins,甚至带着一点委屈,他举起手里的袋子说:“可是我买了啤酒。”
看着Collins依旧为难的样子,Stuart保证到:“我就安静地坐在这里,不会给任何人添麻烦,我就等到你下班。”
“我明天去月桂街2号找你好吗?因为我今天真的太忙了,不知道几点能结束,兴许是后半夜。”
“最近夜晚有些不安全,我怕你遇到危险。”
“我是个警察啊,Stuart。”
“但是你长得太好看了,他们会不惜代价对你下手的。”
这个假设让Collins不寒而栗,所以他也就允许了Stuart继续留在这里。
有一天Collins忙了个通宵,一直在做文书工作,焦头烂额,等他从公事中抽身想起Stuart还在等他的时候,已经凌晨五点了。
Collins拿了自己放在办公室里预备过夜的毯子出去,夜晚总归是有点凉,Stuart在睡梦中几乎要把身子蜷起来,他张着嘴流口水,小声地打着呼,Collins踮着脚尽可能安静地把毯子盖在Stuart身上,他的潜行本来很成功,这时却有一个吵吵闹闹的酒鬼被抓进警局,吵醒了所有打瞌睡的人,包括Stuart。
他本来在朦胧中嘟囔了几句脏话,然后他看见Collins金灿灿的头发在他眼前晃来晃去,等他揉了揉睡意渐消的双眼,看见挂着两个黑眼圈的Collins正带着疲惫的笑容看着自己。
“睡吧,没事。”Collins轻声说。
“几点了,警探?”Stuart眯着眼睛往门口望了望,晨曦的光已经从玻璃门映进来了。
“五点十三分。”Collins看了一眼表。
“你的工作结束了吗?”
“还没有,还差一些。抱歉让你等这么久了,等会儿我请你吃早餐。”
“天都亮了……”Stuart喃喃地说道“那我该回去了。”
“再稍等一下吧,我马上就结束了。”
“不了,警探。”Stuart扯掉身上的毯子塞给Collins“天亮了,没有危险了,我就该回去了。”
“可你不是还有关于抗议活动的事要讲给我?”Collins觉得过意不去,至少想请他吃顿早餐。
“下次再说吧,你需要好好睡一觉。”Stuart用指腹擦过Collins眼下的乌青,然后他站起来,抻了抻一夜未动僵硬的四肢,挠了挠后脑勺,准备离开。
“那我今天晚上去月桂街2号找你!”Collins冲着Stuart的背影说。
为了防止Stuart没有听清,Collins又追出警局门外,大声喊道:“我会带啤酒去的!”
“好的,警探。”Stuart回头看了Collins一眼,然后跛行着离开了。
再后来警局所有的人都知道了Stuart是来找Collins的,他们都很担心Collins,因为一位是警校的优秀毕业生,另一位确实个精神有问题的地痞无赖。
Collins并不觉得担心,其实他最开始是很担心,他也不知道Stuart会不会在送他回家的路上突然起了歹念抡起啤酒瓶子砸向自己的头。但随着时间过去,他渐渐不再担心,甚至觉得有一种安全感了。只要Stuart陪着他,夜晚的路就不再那么孤单漫长。
Collins也帮了Stuart许多忙,至少他在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帮助Stuart。
他利用了一点职务之便帮Stuart弄到了许多社会福利的优先名额,衣服,鞋子的供给,还有头部按摩之类的好东西,他甚至还帮Stuart填了廉租房的申请表,虽然还要排很久的队,但总归有一天Stuart会有一套真正的房子的。
“我有住的地方。”Stuart只对廉租房有一些抵触。
“我知道。”Collins手里拿着表格和笔,替他认真地填写。“月桂街2号很好,但你需要一个在下雨时能替你挡雨,让你不需要躲进车里的地方。”
“我不觉得它会比月桂街2号好,我不需要挡雨。”
“那会是一套很不错的房子,有真正的,很舒服的床,还可以放一些家具,甚至还有独立的厨房,想想看,你可以给自己做饭吃。”
一直到厨房那里,Stuart才勉强被说服,并真的打从心底期待这会是一套好房子。

经过三个月的准备,他们终于要去往伦敦进行抗议了,临行的头天晚上Collins在电话里反复嘱咐Stuart一定在早上来一趟他家。Collins准备了一大包食物给Stuart带上,有三明治,牛奶,矿泉水,一些巧克力,甚至还有水果罐头。
“没有啤酒吗,Collins警探?”
“开车不许喝酒。”Collins把那些食物放在车后座上,他甚至又绕到后备箱检查了一下Stuart带去准备过夜的铺盖,然后又叮嘱了Stuart一遍开车不许喝酒。
“警探,你就像我的妻子一样。”
“什么?”Collins一副被雷劈过的样子愣在原地。
“给我带食物,检查我有没有落下东西,还啰嗦地不让我喝酒……”
“那听起来我更像你妈妈啊。”Collins尴尬地笑笑,缓慢地把手从那些行李上挪开。
“不,不像妈妈,像妻子。”Stuart关上后备箱,回到驾驶座门前。
“我曾经有过一个妻子……不……我没有跟她结婚,应该不算妻子,但她是我孩子的妈妈,她从来没有这样对我过,但我想妻子应该是像Collins警探这样的。”
Collins不知道Stuart是怎么面不红心不跳,用像是在谈论今天的天气一样平静语气谈论这一切,后来他突然反应过来,或许Stuart没有在暗示他什么,他只是想要这样一个妻子而已。
谁不想要个家呢。
“你会遇上一个好妻子的。”Collins拍拍Stuart的肩膀。
“你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去吗,警探?你总是有很多好主意,我觉得你可以和内务大臣面谈。”
“还是不了,我还有工作。”Collins明知道面谈只是Stuart不切实际的幻想,但他还是为此后背冒了冷汗,最后他冲Stuart笑笑,然后说:“路上小心。”
Stuart点点头,钻进了车里,准备去接上他的朋友们了。

Collins无论如何没想到的是,当他再见到Stuart的时候是在酒吧里,而且他的手里握着一个碎酒杯,脖子上的血汩汩流出。
Collins是接到酒吧老板的报警才来的,看到Stuart的时候他吓坏了,他立刻用自己的手帕捂住Stuart流血的脖子,可是血流得太多太快,他根本看不清伤口有多大,只能无助地试图摁压止血,Stuart在Collins为他摁着伤口的时候还在问Collins:“我已经死了吗,Collins警探?”
“不,你还活着,你不会死的。……该死的救护车怎么还没到?”
“Collins警探,我想死。”
“我是个警察,Stuart,我不会眼睁睁地看着我辖区的市民这样死掉,所以你不要乱想了,安静地别动,等着救护车来。”
Stuart在Collins怀里挣扎起来,他用力推开Collins,失去摁压的脖子上立刻涌出更多鲜血,因为他的剧烈动作血流得更快了。他跌跌撞撞地想从后门逃跑,Collins也顾不得自己身上全是血迹就追了过去,Stuart因为失血很虚弱,他没有跑多远就被Collins摁倒在地上,Collins压住他,强行摁压住那个流血的伤口。
Stuart还在试图挣开Collins,但Collins作为科班出身的警员这种程度的反抗还是能应付过来。Stuart嘴里咒骂着不堪入耳的话,同时咳嗽起来,咳出带着血沫的痰,Collins惊恐地想到他是不是伤到自己的气管了。
Collins死命摁住Stuart直到急救医生在酒吧后门找到他们,这时Stuart已经因为失血过多神志不清了,所以把他抬上救护车并没有太大难度。
看着Stuart被送走,Collins终于松了一口气,他穿着染透鲜血的警服对酒吧老板进行问讯,他问老板,到底是谁把碎玻璃杯插在Stuart的脖子上。老板回答他说,难道这还不明显吗,是他自己做的,他想自杀。

——————TBC——————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