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能拖更一柴犬

【午安组】《Kiss me,sailor》(2)

现代童话AU
代班河神Collins/高中生Peter

要想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
——————————

Peter气喘吁吁地跑回家,思前想后了很久觉得Collins看起来也不像是会吃人的样子,最后还是决定为了美色放手一搏,保险起见他还从家里拿了一把鱼叉防身。
Peter回到河边的时候Collins正从河面露出半个头自己吐泡泡玩,看见Peter过来高兴得探出头来:“你回来啦!你刚才去哪儿了?我话还没说完你就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要干什么!”
Collins看见Peter手里闪闪发亮的钢叉后一改刚才的热情飞快地向后退去。
Peter看着Collins恐惧的样子突然愧疚起来,觉得自己是不是做得太过了,他害怕Collins固然不是完全没道理,但也不能因此就用最坏的心思揣测人家,尤其是人家还满心期待地等着他,而他却拿了一把大鱼叉。
为了缓解尴尬,Peter不得不临时编造出一个蹩脚的谎言:“谢谢你帮我捡苹果,这是给你的谢礼。”
“啊?”
“人鱼不是也要吃鱼嘛,用这个抓鱼更方便一点。”Peter觉得背后冷汗涔涔,他不知道人鱼到底吃不吃鱼,万一被Collins识破谎言那他可就把一切都搞砸了。
Collins将信将疑地看了Peter一会儿,在确定Peter至少是看起来很真诚也大概不会突然用鱼叉叉他以后磨磨蹭蹭地游回岸边,有些尴尬地接过他的“谢礼”。
“呃……我刚才误会你了,抱歉。谢谢你的礼物,我想应该会很实用。”
“你喜欢就好。”
“我很喜欢……它很酷,闪闪发亮而且锋利,可是……”
“可是什么?”Peter又紧张起来。
“可是我吃素。”
“吃素?”Peter惊叫出声。
“是啊。”Collins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觉得鱼太腥了,而且鳞片太扎嘴了,内脏也超难吃,所以我一般都吃水草。”
“那听起来真惨……”
“水草还好,就是有一点点苦。”
Collins看起来有点苦恼。
“那你试过吃熟的鱼吗?”
“什么鱼?”
“做熟的鱼,就是……用火烤熟的,或是用锅子煮熟的?”
Collins茫然地摇了摇头。
Peter想了想,觉得这是一个拉近距离的绝佳机会。
“你在这儿等我,去抓几条鱼,我回家取点东西,回来烤鱼给你。”
Collins虽然不明白Peter在说什么,但还是一脸迷茫地到河里抓鱼去了,他游得很快,捕猎的天性又让他抓起鱼来得心应手,很快他就把四五条肥美的鱼扔上岸,自己趴在岸边晃着尾巴等Peter回来。为了防止鱼死掉不新鲜隔一会儿就把鱼放回水里泡一泡。

Peter花了点功夫才折返回来,他带回了一整套野外BBQ的装备,可是炭不太多了他又去现买了一些。

“抱歉让你久等了。”Peter回来后麻利地摆好烧烤架,点了炭,又拿出一套刀具,熟练地给鱼刮了鳞片,剖开鱼腹把内脏清理干净,用铁钎串好,放在铁架上烤。

Collins跳到岸上坐着,只留鱼尾在水里晃呀晃的,烤鱼的香味渐渐飘散开来,Collins努力凑近香味的来源,在鼻尖快要碰到烤炉的时候被Peter拦住了。
“别靠太近,它会把你烤熟的。”
“就像那些鱼一样?”Collins指了指烤炉上的鱼。
“对,像那些鱼一样,变成烤鱼。”
Collins想了想自己变成烤鱼的样子,立刻老老实实地缩了回去。
在等待鱼烤熟的功夫,Peter用水果刀削了几块苹果给Collins,Collins吃着削成小兔子形状的甜脆的苹果开心极了,他说苹果比水草好吃太多了。

“说起来,我有一个事情很在意。”Peter给烤鱼翻了个面,在上面刷上烧烤酱。
“什么事?”Collins嚼着苹果含糊不清地问。
“人鱼……不是生活在海里吗?你为什么……”
Peter担心这个问题冒犯到Collins,但Collins看起来却毫不在意。他舔了舔流到手指上的果汁,慢条斯理地回答道:

“因为我是淡水鱼。”

——————TBC——————

评论(6)

热度(21)